明德國中新校舍啟用 提供師生更好教學環境

【記者 黃日郎/基隆 報導】

林右昌市長今(17)日上午主持明德國中「明德樓」落成啟用剪綵典禮,與多位市議員、地方仕紳及明德學子們共同見證此一歷史時刻,期許工程完成後,提供師生更好的教學環境。

林市長說,他上任後爭取明德國中校舍改建工程經費,斥資1億餘的校舍工程完成後,將可提供20間新穎的教室,也讓校園空間能夠合理調整及配置,希望讓明德國中師生有更好的教學環境。

林市長還指出,明德國中校舍改建工程能夠順利完成,除了要感謝包括議會等各級民代的支持,更要感謝教育處及校長沈俊光率領師生,在校園整建期間的辛苦及配合,讓工程能夠順利圓滿完成。

明德國中表示,「明德樓」象徵一條盤踞校園的青龍,有期許明德學子鯉躍龍門之意,建築選擇青綠色的主調色,以玻璃鑲嵌的圓柱形梯,成為校園整體亮眼的建築主體,頗有畫龍點睛的意境,明德的師生們穿行在各棟校舍之間,下雨天不再有奔跑、淋雨、鞋濕的窘境。

基隆市明德國中新大樓工程,總經費計新台幣1億379萬9396元,由林明德建築師設計監造,天南營造公司承包,自105年1月開工,今年竣工驗收合格,新大樓除了有各處室辦公室還有20間教室。明德國中老舊校舍整體改建工程完成後,校園建築煥然一新,操場視野寬闊、滿眼綠意,將擔起孕育七堵優秀學子的重責大任。

明德國中創立於民國28年,原名為「基隆家政女子學校」,民國36年改為「基隆市立初級中學」開始男女兼收,民國57年推動九年國民義務教育後,改制為現今的「基隆市立明德國民中學」,創校迄今已有50年歷史,走過半個世紀後,「明德樓」整建落成,更別具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