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改聖火環島青年抵達基隆,在海洋廣場受到上百位民眾英雄式歡迎,途經六都、十一縣市,把稅改聖火傳遞給各地縣巿首長、村里長及青年代表。

稅改聖火點亮基隆 未來Boss為台灣加油

【記者 晨曦/基隆 報導】

9月13日法税改革聯盟稅改聖火青年抵達基隆,完成環島跋涉一千一百多公里壯舉,途經六都、十一縣市,把稅改聖火傳遞給各地縣巿首長、村里長及青年代表,繼續接力傳遞到全國7,860村里。來自11所大學的12位青年在海洋廣場受到上百民眾英雄式歡迎,旗袍正妹引導,台灣尚青新生代——未來Boss獻花環,現場舉行「法稅改革 點亮台灣 聖火傳遞點亮基隆」傳遞儀式,由基隆市議員韓良圻、連恩典、曾紀嚴及基隆市東光里里長黃元良、玉田里里長闕美玉、和明里里長陳建平、碇安里里長余冠龍,以及基隆市市長候選人謝立功等代表接受聖火,象徵點亮基隆,遠離水災之苦,不受闇黑稅災威脅,一起喊「傳遞聖火 點亮希望 台灣加油」,紛紛在法稅改革團旗簽名。

未來Boss獻花,一群小孩以心卡串成花環,送給環島聖火青年,表達基隆市民心聲,一起為法稅改革加油!一起為台灣加油!

基隆市各界發表對稅改的建言,陳建平里長表示:稅務跟國民經濟很有關係,經濟進步國家富強,法稅改革很重要。連任十屆里長的闕美玉表示:擔任四十年里長,我覺得如一日。當里長比較雞婆,各位也很雞婆。讚揚大家很有正義感的人,儘管趕場,一定趕過來。余冠龍里長表示:因為感動,大家辛苦了。不當稅法,還歸於民,一起加油。黃元良里長表示:政府超收我稅金,稅官分紅好開心。政府超收超過五千億稅收,都是人民血汗錢….。因為12天環島這群青年站出來,大家看到台灣的希望。今天象徵意義,透過大家宣傳,團結更多人。希望立委、政府能夠重視,團結、作伙打拼。

「法稅改革 點亮台灣 聖火傳遞點亮基隆」傳遞儀式,由基隆市里長代表接受聖火,象徵點亮基隆,遠離水災、稅災之苦。

基隆市市長候選人謝立功表示,謝謝年輕朋友及法稅改革朋友,環島至今,是成功的起步與完結。成功起步因為年輕人一起參與改革很重要。還有很多不公不義,政府沒有遵守正當法律程序、法律上不公不義的,還沒有改革完成。稅務需要改革的很多,大家一起加油。

「法稅改革 點亮台灣 聖火傳遞點亮基隆」傳遞儀式,由基隆市議員及基隆市市長候選人等代表接受聖火,象徵點亮基隆,遠離水災、稅災之苦。

稅改聖火青年的環島壯舉在各地引起風潮,帶給各地祝福與希望,串連台灣基層人權意識覺醒的法稅改革力量。基隆地區更展現海洋城市旺盛的生命力,派出尚青的代表——未來Boss,孩子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一群2到7歲的小孩,裝扮成醫師、廚師、工程師、空服員等,象徵各行各業呼籲政府「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孩子才有未來,他們手寫純真的心意的心卡,送給環島聖火青年,表達基隆市民心聲,一起為法稅改革加油!一起為台灣加油!全國7,860村里每一村里皆有人參與稅改連署,象徵全國100%的民意!村里長參與稅改連署也達7,351位,13位縣市首長、副首長及1,250位各級民意代表皆完成稅改連署。

基隆全盛時期人口排名全台第四,人口嚴重外移,如今排名第十六,許多青年離鄉打拼。法稅改革青年志工們以創意舞蹈「還我兩萬二」帶動現場的民眾,要政府把超徵稅收5000多億,返還每人2.2萬,促進經濟活絡,並期望財政公開透明,不要再濫開稅單,希望外資、企業回流,讓年輕人能根留台灣!

法稅改革青年志工們以創意舞蹈「還我兩萬二」帶動全場民眾,要求政府把超徵稅收5000多億,返還每人2.2萬,促進經濟活絡,讓年輕人能根留台灣!

環島聖火青年表示,日前基隆遭逢水災重創,特別以聖火傳遞愛與和平的祈福。此行,以12天完成稅改聖火環島只是一個開始,象徵點燃希望的火種,全國各地正積極熱烈傳遞稅改聖火,凝聚來自台灣基層人權意識覺醒的力量。此外,各地接力舉辦大型的法稅改革倡議活動,9月15日在台中、9月16日在彰化、9月22日在桃園、9月30日在台北市,呼籲台灣人人挺身而出,推動稅制公平透明、邁向民主法治正軌,以搶救台灣下滑的競爭力,「法稅改革 終結稅災」、「搶救低薪 超徵還民 」、「選賢與能 點亮台灣」。

法稅改革環島聖火青與全體一起為台灣加油,環島聖火象徵點燃希望的火種,全國各地正積極熱烈傳遞稅改聖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