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九月的深情,都為你》/月亮的心

九月的雨最是深情。


我想,我能釋懷雨在曠野孤獨的綻放。亦如釋懷小草從春到夏的繁榮,秋到嚴冬裡的衰敗。亦如釋懷日月疏而光明,疏而退隱。一個人的禪院,不如放慢腳步,靜雅中聽雨。

度過夏日的浮躁,天空積攢了太多濃烈的雲氣。歡喜這金秋時節,總有講不完的故事。

就像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就像邂逅一場心心相印的契約,就像詩人筆下的清詞麗句,就像畫家在潔白的畫布上烙印墨香的磅礴。雨,披一肩珠翠羅綺的盛裝,應邀而來。

許是天空留下太多的濁氣吧!需要一場酣暢淋漓的及時雨來潤澤大地蒼生。

雨,沖刷過的路面潔淨無垠,雨,停留的小窗祥和靜謐。雨,留下的香澤甜美草木的身心,雨,連每一寸的呼吸,都攜帶著脫俗的清新。

眉眼裡的笑靨,迴響廣闊胸襟的雨。如歌的歲月,往前走一段直觀願景。

回頭,看一眼身後的昏黃天蒼,是雨。駐足昨夜的窗外,是雨。驀然醒悟,這綿長的未來之路,只有雨,也只有雨和風默默相惜。

守望雨夜的窗,思緒開閘萬千。和雨相守的旺季,真的是貫穿了一生的榮辱與共。從繈褓時期的呱呱墜地,到暮秋季節的葉落歸根,雨的迭影呵護備至,寸步不離。

大自然的雨,無私的降落在濃雲交織的地方。

雨的心思彙聚慈悲,肩負著雲的囑託,蘇醒了一方頃頃土地,也潤澤了人間的有機物質。在風中裸奔的箴言,因時而異,願意為雨敞開緊閉的心扉。

瀟瀟子夜,雨未停歇。傾聽風獨自荒涼的寂寞。淘盡萬丈黃沙,淋濕籬菊的記憶。再次提筆讀你,溫暖的情愫依然蕩漾水波。

枕四季平安,雨拉響雋永的琴音,契合風的舞蹈。祥光一諾,又見紫袍,生命中的及時雨,我終身的守護佛。

2018.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