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府爆弊案!農業處正副處長遭檢調約談

Filedata635877909601916673

(遭約談台東縣政府農業處長許瑞貴)

(記者張金源/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農業處長許瑞貴涉及報假帳詐領公款用來購買產送上級長官,台東地檢署今(3)日上午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搜索許瑞貴及副處長許家豪辦公室及住家,並約談許瑞貴、許家豪。

針對農業處許瑞貴處長今早遭檢調單位約談調查一事,副縣長陳金虎強調,廉能是台東縣政府對同仁一貫的要求,許處長在縣府勇於任事、清廉的形象,深獲同仁好評。陳副縣長表示,臺東縣政府一定全力配合調查,也盼望司法單位能盡速釐清真相。

據了解,許瑞貴等人涉嫌多次以公款購買水果等農特產,再以私人名義贈送上級長官,卻報假帳以不實名目核銷相關費用,檢調懷疑農業處正副處長涉嫌貪污,今天同步搜索台東縣政府農業處辦公室,並約談許瑞貴及許家豪等多人到案,全案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訊問中。

針對被約談,許瑞貴表示,核銷問題他不清楚,送的禮品是代表縣政府不是他個人。

許瑞貴傍晚向調查人員「請假」回到縣政府處理私事,同時出面喊冤;他強調,這事情完全和他無關,他也不知道、也不會經手核銷問題,他接任農業處長後,只告訴業務承辦人,送禮問題依循過去就可以了,當他知道有部分禮品尚未核銷時,他已經用業務費核銷了。

許瑞貴強調,送給農委會官員的禮物都是以「台東縣政府」之名送的,不是個人。

許瑞貴等人晚間尚在調查站和地檢署漏夜偵訊中,台東地檢署將於明天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