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改防災演練 首度加入用路人

守護安全回家道路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

公路總局19日辦理台9線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例行演練,為使本次演練更加逼真,過程中首度加入用路人,採正常通車情況下,模擬事故發生隨後啟動救援機制,藉由用路人的參與,來強化救援單位的緊急應變能力,並提升與聯防單位間的救災默契。

公路總局感謝警察、消防及相關單位配合演練,藉由每月一次的通報演練,以確保通訊的完備外,每季的例行演練(通報→出勤→抵達災點→應變處置→回報),將建立更完善的救災機制。

公路總局也特別感謝用路人全程配合參演,過程中包含隧道內的疏散作業、隧道外的交通管制作業,藉由經驗的累積及不斷的檢討修正,第四區養護工程處有信心守護用路人的行車安全。

公路總局在此呼籲用路人,行車前請先至第四區養護工程處網站參閱「台9線蘇花公路蘇澳-東澳段通車宣導」,並隨時注意公路兩側設立之公路資訊看板(CMS),所提供之最新交通資訊,請多利用公路總局省道即時路況系統(http://168.thb.gov.tw)並隨時注意收聽廣播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