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勞毒品的專賣店遭警查獲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以販毒為業劉姓男子,夥同5名成員販毒,販毒對象除了宜蘭地區吸食者,甚至工業區外勞,宜蘭縣警局刑警大隊獲報,即成立專案小組深入追查,一舉破獲外勞毒品的專賣店。

驚方指出,以劉姓男子為首的販毒集團活躍於宜蘭縣溪南地區,縣警局刑警大隊獲報後,即成立專案小組深入追查,經長期佈線、跟監發現,劉姓主嫌平日無業,除本身販毒外,更結合其他成員共同販毒,為規避警方查緝,不斷更換住居所以掩護其行蹤,因平日客源穩定,劉嫌等人即以販毒為業牟取暴利,貨源除供給轄內毒品人口外,更將觸角延伸至工業區的外勞。

據警方查緝到案的外勞供稱,他以每次3仟至1萬元不等價錢購毒,短短2個月花費10餘萬購買毒品;交易方式:電話連絡,約定地點,派專人送貨,不分晝夜,服務到家。來台工作期間與朋友去PUB玩,為助興開始接觸毒品,以後習以為常致成癮,但返泰國休假時,因當地「法律嚴厲」,反而不敢吸食毒品,其在台購入大量毒品,除小部分供自己施用,餘集資代購分食,坦承部分外勞跟他一樣染上毒癮。

此次查緝毒品行動共規劃警力34名,同步在羅東、五結、冬山及三星等地區執行搜索、拘提行動,共拘獲劉姓犯嫌等販毒集團成員5人及涉案關係人11人,並查扣海洛因1.91公克、大麻5.15公克、安非他命38.68公克、電子磅秤3台、犯罪使用之手機8支、安非他命吸食器及分裝塑膠袋一大包等證物,澈底瓦解該集團供毒網絡,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宜蘭縣警局呼籲,毒品為犯罪淵藪,對於社會、家庭及個人身心健康危害重大。為落實幸福宜蘭願景,警方對於緝毒工作絲毫不會放鬆,請民眾切勿嚐試,並遠離毒品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