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大里里長楊清淵在蘭陽博物館前迎接聖火。

風雨中遞接聖火 稅改聖火照亮蘭陽平原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

台灣北部豪雨不斷,法稅改革聯盟志工仍馬不停蹄地來到宜蘭縣,將稅改聖火傳遞給頭城、礁溪、宜蘭及羅東等共十位村里長。前來支持的村里長們接受了聖火後更堅決表示稅改一定成功,也很感動志工們的努力不懈,讓稅改希望之光照遍全台各鄉里。

法稅改革義工來到蘭陽博物館高舉稅改標語合照。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首先來到頭城鎮最具代表性,單面山幾何造型的特色建築蘭陽博物館,大里里的里長楊清淵特地前來此擁有宜蘭豐富歷史記載的博物館前迎接聖火,他表示人民已經很辛苦了,如果政府還超收,應該還給人民,這樣才是真正為人民在做事!

礁溪玉石村村長游松棋(左二)、德陽村村長何衍財(左三)、白雲村村長陸天賜(右三) 、白鵝村村長江錦崑(右二),一致表示支持法稅的改革。

接著志工們來到宜蘭著名的溫泉故鄉「礁溪」,由於雪隧交通之便,礁溪成為大台北區的後花園,不但有全台著名的平地溫泉,還有宜蘭的特色小吃,加上在地人的純樸與熱情,形成台北人最喜歡來的觀光、旅遊、休閒地區。志工們在著名景點湯圍溝公園傳遞聖火,將光明正義傳遞給白雲村村長陸天賜、玉石村村長游松棋、德陽村村長何衍財、白鵝村村長江錦崑,村長們一致表示支持法稅的改革,並在接下聖火時呼籲 「法稅公平、點亮台灣、追求公義」,德陽村村長說,礁溪是平地溫泉,近年來發展快速,蓋了許多高樓大廈,但多由投資客買進,其中很多的法規、管理已不合時宜,政府應該與時俱進,一起改革。

宜蘭市茭白里長王溪東在文昌廟前高舉聖火表達法稅改革點亮台灣的決心。

下午五點半志工一行進入宜蘭市,和茭白里王溪東里長在文昌廟前高舉聖火,一起表達法稅改革點亮台灣的決心。緊接著十幾位志工們冒雨趕往羅東夜市旁的中山公園,雖然天色已黑,代表羅東地區的中山里許桂郎里長、開明里蔡茂發里長、仁和里陳圳茂里長及北成里陳忠志里長等四位里長陸續趕來,也紛紛受訪表達對法稅改革的認同與決心,並由志工代表王先生將聖火一一接棒傳遞,象徵法稅聖火深入全宜蘭照亮每一鄰里,里長們也相互鼓勵,感謝法稅志工的到來,都表示很支持台灣的法稅要改革,稅制要公平正義,稅法要公開,希望成功改變台灣!

羅東鎮中山里長許桂郎(前右三)、開明里蔡茂發里長(前左二)、仁和里陳圳茂里長(前左三)及北成里陳忠志里長(前排右二)等四位里長在羅東夜市公園熱情參與。

稅改聖火環島從9月2日起跑遍全台各鄉鎮鄰里,讓聖火的正義與光明指引里民對不合理稅制的覺醒,呼籲稅制的公平合理及透明,尤其超徵的稅收更該還於民,才能改善台灣的經濟現況,才是政府轉型正義的體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