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2至右)武塔村村長白健勝、南澳村村長松亞倫、金岳村村長李忠信及鄉公所秘書賴建明熱情接受法稅聖火傳遞,點亮台灣、點亮南澳。

Lokah! Lokah! 稅改聖火傳南澳 全民支持百分百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

連日台灣各地下雨不斷,但自9月1日法稅改革聯盟發起的法稅聖火青年環島傳遞希望,一路走來熱情不減,9月12日來到民風純樸的宜蘭縣南澳鄉泰雅族部落,在風和日麗晴空萬里的好天氣下,青年志工將法稅改革的聖火傳遞給南澳鄉鄉公所秘書賴建明、金岳村長李忠信、南澳村村長松亞倫、武塔村長白健勝及2018南澳鄉長參選人嵬浪.斗力 (吳文凱)……等,在大家齊聲祝福下,希望政府有實質的作為,國家有良好的稅制,讓人民生活無憂無慮。

稅制不公造成貧富差距、經濟不振,改革已是眾望所歸,來自全台士農工商法稅改革聯盟的志工們,希望政府重視民意讓台灣稅制透明、公平、公正,百姓安居樂業。

南澳鄉公所秘書賴建明代表鄉長到場聲援,他表示稅制改革對整個國家體制來說,都是非常非常重要,國家建設都是來自稅收,但台灣的稅制已造成貧者越貧,富者越富,期盼政府一定要做到合理、合法、公平化。他並呼籲政府應多重視原住民的文化、藝術、傳統,把財政支出多增加在原住民的建設及經濟發展。南澳村村長松亞倫也同時呼籲政府重視原住民的權益,超徵還民、稅制透明公開,人民只繳合理的稅,拒絕不合理的稅收。

法稅改革行動受到原住民同胞百分百支持並鼓勵志工更努力,改革一定可以成功。

「Lokah! Lokah!」武塔村村長白健勝用泰雅語向志工加油,他表示法稅改革聯盟長期以來的努力已得到社會大眾廣大迴響與認同,社會普遍期望改革行動能成功,希望法稅改革聯盟志工要更努力,原住民一定百分百支持。嵬浪.斗力(吳文凱)也表示,超徵超收,無論2萬2或是2塊2,都應退還人民,為了守護自己的家鄉,期盼政府資訊公開與即時服務,落實公正公開原則,台灣真民主,讓人民有信心,社會氛圍越來越好。

來自全台士農工商法稅改革聯盟的志工,自9月1日在板橋第一運動場廣場開啟法稅改革聖火傳遞點亮台灣焦點儀式後,代表正義光明與希望的聖火已由青年代表一路點亮全國各地,這股正義力量勢不可擋,近期除了聖火環島之外,各地也將接力舉辦大型的法稅改革倡議活動,9月15日在台中、9月16日在彰化、9月22日在桃園、9月30日在台北市,呼籲人人挺身而出,推動稅制公平透明、邁向民主法治正軌,以搶救台灣下滑的競爭力,「法稅改革 終結稅災」、「搶救低薪 超徵還民 」、「選賢與能 點亮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