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連福隆(右二)參加高雄巿廣濟宮廣場「YOUNG POWER 法稅改革 點亮臺灣」活動,希望終結人民因水災、稅災帶來的痛苦。

抵抗不合理稅制 全民站出來

【記者 晨曦/高雄 報導】

2018年9月2日下午,於高雄巿廣濟宮廣場舉辦「YOUNG POWER 法稅改革 點亮臺灣」活動,聚集上千民眾、近百位村、里長及立委、議員及各界代表,希望終結人民因水災、稅災帶來的痛苦。主辦單位帶領現場民眾一起為臺灣靜心祈福,傳遞象徵正義光明的希望聖火,帶給全臺灣祝福與希望,並由到場民意代表與村、里長上臺揮舞法稅改革聯盟大旗,學者專家指出,政府應保障人民基本居住權及財產權,現在是人民站出來抵抗不合理稅制的時候。

連福隆(右三)及到場民意代表與村、里長上臺揮舞法稅改革聯盟大旗,希望打造良好財稅品質拚經濟。

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連福隆表示,國家的行政、立法、司法都勾結在一起,這是國家犯罪!他指出,國家經濟不好,卻可以超徵5200多億,當稅單開出來時人民不繳,行政執行署就去查封、拍賣他的房子!連福隆舉國外的做法,德國政府認為人民有居住的基本人權,政府不會動人民的房子,假如國家對人民的徵收超過財產的一半,明顯影響人民的生活,就已經違憲了;臺灣政府卻不管人民是否有能力支付稅金,除了徵收,還加罰3倍甚至10倍,所以在這個改革的關鍵時刻,法稅改革聯盟的責任非常重大。

連福隆更表示,日前有學者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提議超徵還民,中選會卻以租稅不能公投為由,直接否決人民的提議,人民根本不是主人!另外,他指出,臺灣有兩項世界紀錄,一是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有900多萬件欠稅欠費被強制執行案件;二是財政部訂定的解釋函令超過9000條,這些是強搶人民的錢,現在是人民站出來抵抗不合理稅制的時候,人民不能再沉默了,他希望從高雄出發,走向人民勝利之路。

一群青年學子現場大跳「還我兩萬二」創意舞蹈,希望財政單位以民為本,超徵還民天經地義。

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中正大學財經法律學系特聘教授黃俊杰表示,希望透過法稅改革聯盟清新正面的能量,喚起大家對稅務改革的重視,不管是法律面、制度面還是實務面,都需要大家來關心,他也希望國家不是貪婪的怪獸,而是福蔭在稅捐法定主義底下,遵守稅捐公平原則,是一個大家所尊重、願意居住的國家。

臺灣北社理事陳逸南長期關注臺灣法稅問題,他表示目前推動的「法稅改革 點亮臺灣」活動,就是想要找回稅賦官員的良心,讓臺灣人民享有尊嚴。

財政部近四年(2014-2017年)共超徵五千多億,一群青年學子現場大跳「還我兩萬二」創意舞蹈,希望財政單位以民為本,超徵還民天經地義。這股由青年世代發起的法稅改革浪潮,將串聯全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