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間4位由左至右:宜蘭縣工策會游憲廷總幹事、科管局王永壯局長、宜大吳柏青校長、宜蘭市江聰淵市長

竹科攜手宜大培育新創事業 宜蘭園區育成中心正式揭幕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

國立宜蘭大學於去(106)年底經科技部核准於竹科宜蘭園區設置育成中心,在半年多的場域規劃設置後,107年9月21日宜大創新育成中心二館正式開幕揭牌,期藉由產、官、學、研多方合作,形塑宜蘭園區成為台灣東部的新創聚落,期待留住在地人才,並吸引外縣市高階研發人才匯集宜蘭園區。

宜蘭大學創新育成中心二館目前承租150坪標準廠房空間,共規劃成7個育成場地,未啟用前即已評選7家優秀新創公司或團隊進駐。開幕儀式由宜大吳柏青校長主持,竹科管理局王永壯局長、宜蘭縣政府代表工策會游憲廷總幹事及宜蘭市江聰淵市長等貴賓,一同為創新育成中心二館揭牌。期許創新育成中心二館,肩負培育宜蘭園區新創育成企業,提供專業技術與諮詢服務,進而帶動更多企業進駐宜蘭園區活絡在地產業。

配合開幕活動,亦同時舉辦「培育企業成果交流展」,由宜蘭大學近年的育成廠商展出產品與研究成果,並期待二館營運穩定後,逐步放大培育空間與能量,輔導及協助更多宜蘭在地新創公司,站穩踏階加速起飛。

宜蘭園區距離宜蘭市中心及宜蘭大學僅5分鐘車程,經由雪山隧道與大台北地區已串聯起一日生活圈,擁有優質環境與便利交通,期望在已然蓬勃發展的觀光、文創、及生活產業之外,注入另一股知識經濟的科技動能,整合在地產業大數據、數位及科技產業的投資,成為全台第一個新型態智慧優質園區,吸引新興世代的多元廠商進駐。 

右至左:宜大吳柏青校長、科管局王永壯局長、宜大周瑞仁副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