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遊海科館』 看劇、吟詩、進館「柚」好禮!

【記者 黃日郎/基隆 報導】

今(107)年中秋活動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以『秋遊』為主題,於9月22日(六)至9月24日(一)辦理一系列中秋活動。今年秋遊海科館活動包含蘋果劇團演出《黃金海底城》兒童舞台劇、「瓶子先生魔術劇團」的《灰熊厲害》,以及中秋早鳥進館「柚」好禮,海洋彩繪柚子DIY、圖文詩投稿等活動,歡迎民眾秋遊海科。

佳評如潮的蘋果劇團今年中秋連續假日首日,9月22日獲邀在國立海科館深海影像廳演出『黃金海底城』,同場並加演有「瓶子先生魔術劇團」的『灰熊厲害』。海科館表示,連續假期的首日推出的『黃金海底城』兒童舞台劇,係以熱帶海洋珊瑚礁為創作背景,帶領觀眾了解、關懷與照護寶貴的自然生態,另同時加碼的第二齣精彩兒童劇《灰熊厲害》,則由曾榮獲美國梅林獎、國際魔術賽事大獎的黃俊傑所創辦的「瓶子先生兒童劇團」演出。本劇將動物保育、環境議題融合於魔術表演之中,同時有魔術、氣球、雜耍、特技等多元素融入舞台劇中,將帶給觀眾們一場奇幻的藝術饗宴。

9月23日(日)則推出『海洋彩繪柚子DIY』活動,邀請吉吉童話村藝術學校的老師,帶領小朋友利用柚子及簡單裝飾製作鯨魚、海豚、章魚等可愛的海洋生物,另外還可利用無毒顏料填上自己喜愛的顏色。當日活動前1小時開放現場報名!

9月24日(一)中秋節當日,則有早鳥『柚』好禮活動,凡於中午12:00前購票入主題館,只要100元,另外在主題館三樓閘口將發送限量柚子給購票入館遊客,讓來館遊客體驗過節氣氛。今年『秋遊海科館』除現場活動之外,尚有網路活動-『圖文詩創作贈好禮』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中,在時序進入秋季的海科館區走訪及漫遊館區潮境公園、忘憂谷、容軒園區,別有一番風情。捕捉周遭美景的同時也可寫下屬於自己和海科館的動人詩篇,只要在10/01前上傳至海科館秋遊海科館 圖文詩創作活動頁(https://www.nmmst.gov.tw/chhtml/newsdetail/28/3974),就有機會獲得最大獎超商禮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