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副市長迎接全運會聖火 勉選手再創佳績

【記者 黃日郎/基隆 報導】

今年邁入第10屆的全民運動會由苗栗縣首度承辦,全運會聖火今(21)日下午1時抵達市府大門口,由林永發副市長親自代表迎接聖火,並預祝本市的選手們都能夠獲得佳績。

全民運動會是兩年舉辦一次的全國性運動盛會,項目以非亞、奧運之運動項目為主,本屆全民運從9月29日至10月4日舉行,共計有26項競賽,以「全民體育、躍動苗栗」為主題,希望藉此帶動全民體育風氣。

林副市長說,第10屆全民運動會由苗栗縣承辦,今(21)日聖火傳遞的儀式,正宣示了全民運就要登場,基隆市也有許多選手將會參加這場體育盛事,他特別預祝大家都能夠獲得佳績。

大會自9月17日開始年各縣市聖火傳遞活動,並在今(21)日下午抵達市府,由林副市長親自代表市長林右昌迎接聖火,隨後再交給教育處陳淑貞副處長擔任主火傳遞人員,並由中正國中體育班學生擔任副火傳遞人員。

本次基隆市參加「107年全民運動會」代表隊共計239人,參賽項目計有:輕艇水球、合球、蹼泳、沙灘手球、原野射箭、民俗體育、太極拳、龍獅運動共16項競賽活動;其中,基隆市輕艇水球代表選手除被拔擢為國家代表隊外,更於本次亞運賽事中奪得銅牌,希望選手們能趁勝追擊,至於龍獅運動及民俗體育等也是基隆市得天獨厚的傳統特色運動,期盼基隆市代表隊在比賽中爭取更好的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