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頭屋鄉象山村村長彭錦原從青年志工手上接下聖火,支持法稅改革。

稅改聖火照亮苗栗縣頭屋鄉、銅鑼鄉

【記者 晨曦/苗栗 報導】

法稅改革聯盟自9月11日上午來到苗栗縣政府前廣場,舉行「法稅改革點亮台灣 聖火傳遞照亮苗栗」傳遞儀式,由縣長徐耀昌親自接過聖火,並交棒給苗栗在地青年,點燃苗栗法稅改革的希望之火,後續在各鄉鎮市村里間熱烈展開。將公民意識的力量從基層向下擴散,以土地公守護鄉里的精神,為人民努力爭取光明的未來。

象山村村長彭錦原在法稅改革大旗上簽名。感謝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們辛苦的推動稅制改革。

9月18日上午法稅改革聖火來到苗栗縣頭屋鄉鄉公所前,由象山村村長彭錦原,從青年志工手上接下聖火,並在法稅改革大旗上簽名。村長彭錦原表示,「支持法稅改革,人民大家要生存,現在政府非常不合理的部分,都要來支持,要來改革,這些法官、法院,給百姓生活好一點,今天在這裡感謝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們,一站、一站的傳遞聖火非常的辛苦,有你們真好。」

銅鑼鄉鄉長張正秋(右4)帶領竹森村村長李坤松(左1)、福興村村長林明昱(左2)、朝陽村村長吳憲瑜(左3)、銅鑼村村長黃建春(右2)、樟樹村村長吳興紹(右1)等五位村長熱烈迎接聖火隊。

法稅改革聯盟在地青年聖火隊,接著又到了銅鑼鄉鄉公所,由銅鑼鄉鄉長張正秋帶領竹森村村長李坤松、福興村村長林明昱、朝陽村村長吳憲瑜、銅鑼村村長黃建春、樟樹村村長吳興紹等五位村長熱烈迎接聖火隊。也各別在法稅改革大旗上簽名,期許「法稅改革、終結稅災」、「搶救低薪、超徵還民」、「選賢與能、點亮台灣」。

銅鑼鄉長與銅鑼村的五位村長一致要求稅制改革、改善台灣經濟體制,並主張退回超徵款每人2.2萬。

銅鑼鄉長張正秋表示:非常感念志工們全台走透透,為了我們法稅的改革,為了節省我們人民的財產,也為了未來我們國家的進步,那麼熱心的推廣,由衷的感謝各位,當然在我們地方需要配合的,我們都儘量的配合,法稅改革是必要的,我們為了國家的發展,是應該要有這樣的觀念。銅鑼村長黃建春也高呼「法稅改革,聖火傳遞,點亮台灣,Go!Go!Go!」齊心傳遞稅制改革的力量與希望的種子到銅鑼鄉,共同打造美好、安定的生活願景!

銅鑼鄉鄉長張正秋也在法稅改革大旗上簽名,期許「法稅改革、終結稅災」、「搶救低薪、超徵還民」、「選賢與能、點亮台灣」。

法稅志工劉同學認為,現在是年輕人必須站出來的時候,因為我們愛台灣,希望台灣未來有希望,所以下定決心一同推動法稅真改革,希望透過聖火傳遞,一步一腳印點亮苗栗18鄉鎮,村里長們能夠將光明正義的聖火點亮村里、點亮台灣。期望台灣遠離稅災,青年世代能留在有希望與未來的台灣。

台灣稅制不合理、不透明,導致經濟倒退,外資不來,工作難找,在法稅改革聯盟志工的推動下,「稅改五大訴求、十大建言、賦稅人權宣言連署」,全國7860村里每個村里皆有人連署,象徵百分之百的民意,同時也有7351位村里長參加稅改連署,要求稅制改革、改善台灣經濟體制,並主張退回超徵款每人2.2萬。希望政府以良心執政,違法超徵的稅收,應該退還人民。

除了聖火傳遞點亮台灣之外,各地也將接力舉辦大型的法稅改革倡議活動,近期將於9月22日在桃園、9月30日在台北市,呼籲台灣人人挺身而出,推動稅制公平透明、邁向民主法治正軌,以搶救台灣下滑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