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獲費玉清捐助的貓狗119救援車[小哥號] 期待要募款重生

記者 邱奕懿/台北 報導

喜歡小動物小哥費玉清長年捐助「照生會」,去年11月得知照生會旗下所屬的貓狗119正短缺救援經費,因此請經紀人與執行長虎哥聯絡,深入了解「照生會」,就在隔天立即捐出30萬元,暫時補足協會資金缺口,刊登「照生人雜誌」封面人物,籍此做到拋磚引玉引起社會共鳴。據悉小哥平日行善非常低調行善,8年捐4800萬,他最關心的是弱勢兒童及流浪動物,有時在新聞上看到需要幫助的人,也會請經紀人捐款。

去年11月上天又派一位菩薩的「 林淑真 」女士,她說她原本是十大重症的病患,只能活到 38歲,所以,用盡一生做慈善,一直活到現在,但是,隨時都有可能會離開人間,她想要為自己的兒女留下一點東西,便選在觀音菩薩出家日,當天用自己的兒子與女兒名字尾字捐出 50萬元,為台灣街頭無主的貓狗添購1輛動物救援車「翔庭號」,希望能為自己的兒子與女兒積福報,此善舉十分令人感動。

照生會虎哥表示也感恩獅子會前會長吳昌璉及頂級馬辣鴛鴦火鍋和善心徐小姐,去年在得知照生會貓狗119急需汰換老舊動物救援車後,共同捐助 132 萬元,為協會添購2輛動物救援車,分別命名為「永福號」、「月華號」,以及,往年 藝人費玉清所捐的「小哥號」、藝人隋棠所捐的「隋棠號」,頂級馬辣鴛鴦火鍋所捐的「馬辣號」 。

大家都已知道中部貓狗119已停止救援了,協會必需很感謝,蘇分會長,他常年來為中部毛孩子的付出與努力,可惜,蘇分會長救援的熱情永遠追不上捐款.

照生會不能傷心難過,因為照生會還是必須要面對著負擔 750 隻毛孩子的 龐大飼料費 及 龐大醫療費 和 照顧人力費用 雖已很吃力了,然而,北部貓狗119 是絕不能停止救援,必須盡快籌足目前協會仍尚欠 40 萬醫療費。

照生會表示,我們每一年都要汰換兩台車救援車,那因為長客號去年就已經被汰換掉了,今年雪嘆號也被汰換掉了,我們希望小哥號從新回到台灣的土地上,所以我們很懷念小哥費玉清將要息影.退出歌壇.感謝他常年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