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聯邦獅子會捐贈經費典禮 推動海端鄉國小足球運動

【記者 朱達志/台東 報導】

初來國小位於海端鄉是南橫公路東段入口,學生多為布農族,是一所重視學生基本學力和適性學習的小學,多年來在全校師長的努力下積極營造多元學習的成長環境;因此,學生在各項學習表現上都有優異的表現。就運動項目而言,田徑運動、樂樂棒球和傳統射箭都有相當傑出的表現,曾榮獲全國樂樂棒球比賽第二名的佳績。

為了因應少子化的影響以及培養學生全方位的運動能力,從去年開始,學校發展足球運動,在全校師生的努力下「初」試「蹄」聲,參加臺東縣樂樂足球比賽,榮獲中年級第二名和第三名的佳績。比賽後檢討,小朋友的比賽經驗和訓練器材仍有不足,苦於缺乏經費。所幸,台北市聯邦獅子會廖睿紳會長在得知初來國小的發展困境後即允諾協助提供足球運動發展經費。

今日10/4的捐贈典禮隆重並充分展現學生多元學習的成果。學生以烏克利利彈唱和布農族報信歌及傳統歌謠歡迎台北市聯邦獅子會廖睿紳會長暨獅友代表的到來,並且為貴賓們戴上親手製作的串珠手環表達感謝。部落的耆老和家長著傳統盛裝以古調吟唱感謝遠來的嘉賓台北市聯邦獅子會廖睿紳會長及獅友們對部落孩童學習的關懷。

在海端鄉余忠義鄉長、張全馨蘭議員和代表會張榮進主席以及多位地方仕紳的見證下,台北市聯邦獅子會廖睿紳會長將象徵關懷的足球傳給初來國小足球隊守門員,並且將20餘萬元經費致贈給校長。典禮後,學校更安排學童擔任小老師,協助我們的貴賓台北市聯邦獅子會廖睿紳會長及獅友們體驗傳統射箭、打陀螺、陷阱製作等傳統活動,在種下象徵希望的紅藜種子後,學童們才在依依不捨的心情下歡送40餘位貴賓台北市聯邦獅子會廖睿紳會長及獅友們。

廖睿紳會長表示:藉由經費的挹注,協助部落孩童發展優勢的運動智慧,產生更大的學習自信和動機,連帶的正面影響其他領域的發展,達到均衡發展的學習目標。吳運全校長也表示:感謝台北市聯邦獅子會廖睿紳會長暨獅友們,不遠千里送愛到偏鄉讓學校有資源~利用週休二日進行足球隊的訓練,不僅能顧及學生課業,亦能鍛鍊良好的體能,藉由團隊合作的機會培養群性的發展並養成優質的休閒能力與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