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縣文化講座 李家同:不問問題的嚴重性

【記者 朱達志/台東 報導】

臺東縣政府邀請李家同教授,於107年10月13日(星期六)下午2時30分至4時30分,假文化處藝文中心演講廳,以「不問問題的嚴重性」為講題,講述我們社會的文化,從來不鼓勵發問。我們總是習慣大人講話小孩要乖乖地在旁邊聽,不可插嘴。這種教育方式讓我們的孩子從小就不會發問。李家同教授說我國絕大多數的學生習慣於回答問題,而不會發掘問題。不問問題大概只有三個理由:一、自己認為已經懂了,所以不問。二、 根本沒有發問的習慣,因為只要會背就可以得分,所謂「背多分」也。三、沒有好奇心。

李家同教授係臺大電機系學士,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電機博士,歷任清華大學工學院院長、靜宜大學校長、暨南大學校長,現任清華大學、靜宜大學、暨南大學、臺北商業大學榮譽講座教授、財團法人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曾獲許多獎項肯定。本講座將以故事的方式深入淺出地啟發學習的好奇心,並期許在學習上能主動發掘問題、踴躍提問,即代表著已經成功邁入知識的殿堂。

本活動為免費入場,參加聽講者可登記2小時研習時數。公務人員請於10月12日前至終身學習入口網站-網址:https://lifelonglearn.dgpa.gov.tw報名,教師請至教師研習中心網頁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