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子榮法官指出,他是太極門案一審法官,從太極門案一路過程看來,可以了解國家整個司法制度真的需要改革。

法稅真改革 締造國家人民幸福

神氣家族《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77)》

【記者 李欣/台北 報導】

學界稱為稅法228的太極門冤稅案,堪稱稅法指標性案件,開單過程處處違法,卻至今22年仍未終結,參與該刑案審判的法官、庭長、律師,以及財經法學學者專家,皆以該案為例,探討當今法稅改革之道。10月6日(週六)上午8:30,中視將播出神氣家族《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七十七)》,歡迎大家共同關心法稅改革。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也同步播出。

黃麗蓉律師表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52年,門派敬師禮性質從沒改變,也從沒有稅捐問題,國稅局應依行政程序法及刑事判決認定之事實,撤銷全部違法稅單,還太極門師徒應有的正義。

前台灣高等法院法官兼庭長兼審判發言人,也是太極門刑案二審審判長溫耀源表示,司法的正義是要用時間真理去追求,(太極門)掌門人追求正義、正當法律程序,不屈不撓想要賦稅真正人權的整個過程,令人感觸非常深,因檢察官虛構被害人,國稅局也不待刑案確定就直接開稅單,三審確定更是推翻起訴書都不是真的,已經判決確定的,稅捐機關居然又可再拖11年,太極門堅持依法納稅、法律正當程序,堅持不繳不該繳的錢,揭露這稅法上的228,才讓很多被害的納稅人紛紛站出來。刑法保障的是人民的生命、身體、自由、財產與名譽,稅法也是侵害人民的財產權,希望稅法也有無稅推定,也希望行政法院趕快把這案做終局判決,不要再做另為適法處分,讓司法制度能夠符合人民的需要。

趙子榮法官指出,他是太極門案一審法官,從太極門案一路過程看來,可以了解國家整個司法制度真的需要改革,陪審制度也不是適用全部訴訟,法庭直播應該要推行,且須當事人同意,在場任何人都沒意見,這可以改進目前司法制度,也鼓勵從事司法工作的人。

陳祖祥律師舉實例指出,稅捐機關人員一定知道限制出境上限是5年,為何要讓一個想回家的人,繼續受傷害,對當事人有利的事情,稅捐人員應該主動告知才對。

黃麗蓉律師表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52年,門派敬師禮性質從沒改變,也從沒有稅捐問題,只因檢調移送不實起訴書給稅捐單位,稽徵機關怠忽職責未查就直接開單課稅;又稅捐稽徵機關在發單前,未依所得稅法83條之1,事先報財政部核准,構成稅捐核課行使重大明顯瑕疵,課稅處分自始應屬無效。而敬師禮性質是非常明確,不但有刑案法院歷經十年三個月的調查屬實、相關單位、證據,跟國稅局公告調查7,401份的申明表,都非常清楚證明敬師禮是贈與。國稅局應依行政程序法第113條之1、第117條,以及刑事判決認定之事實,撤銷全部違法稅單,還太極門師徒應有的正義,才是法稅真改革,人民之幸,國家之福。

台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教授認為,台灣一直就是威權的思考,一堆冤、假、錯案都不想轉型正義,太極門案沒有程序正義,依毒樹果實理論,刑案所有證據都不能作為課稅證據;沒有實質正義,明明同一事實,已經確認是贈與,哪來稅的問題?其實應該從基礎解決,學邏輯都知道,基礎自始是假的,從頭到尾就是無效,確認無效就解決了。

陳祖祥律師舉實例指出,一位長期居住美國的婦人回台投票,投完票要出境,卻被擋下說欠稅,原來是前夫偽造文書,讓她當了公司負責人,因此欠稅被限制出境,她打訴訟4年多,刑事、民事都贏了,很開心以為終於可以回家,但稅捐機關說不行,因限制出境處分還在,雖然刑事判決贏了,但她當初沒針對限制出境處分,提起訴願或行政救濟,所以沒法處理,她整個人就崩潰了,於是來找陳祖祥幫忙。陳祖祥告訴她,根據稅捐稽徵法第24條規定,限制出境最多是5年,你大概再一個月,就滿5年了,她才破涕為笑。陳祖祥對此感觸很深,稅捐機關人員一定知道限制出境上限是5年,為何要讓一個想回家的人,繼續受這樣的傷害,像這樣對當事人有利的事情,其實就是應該主動告知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