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公敵」揭示稅制歪風一籮筐,闖關民眾專注的用鐵圈勾起倒在地上的寶特瓶,象徵喚醒人民一起來撥亂反正,導正稅制歪風。

法稅改革點亮台灣 法稅教育從小扎根

【記者 晨曦/桃園 報導】

由青年世代發起的【Young Power!! 法稅改革 點亮台灣】行動,九月二十二日下午在桃園市平鎮區新勢公園熱情展開,由志工帶來一系列的歌曲暖場,帶動民眾一同關心台灣的法稅現狀。現場並設有七個闖關攤位,親子同樂,寓教於樂,將法稅教育從小扎根。

闖關攤位有「驚聲尖叫」、「誰來救我」、「全民公敵」、「救濟過三關 原來這麼難」、「叫呼你爽」、「賦稅正義大聲說」及「法稅改革 有你有我」,每個攤位都是大排長龍,透過有趣的遊戲,讓人民瞭解正確的法稅常識及台灣不合理的法稅現狀,喚起人民關心台灣稅制、台灣的未來。

擔任「誰來救我」關主的吳姓志工表示,台灣稅災氾濫,2017年全國欠稅欠費被強制執行案件有936萬件,平均每10人就有4人被強制執行的問題。一張違法稅單,足以使人家破人亡,台灣號稱民主國家,但是台灣的法稅制度,仍然處於國稅局獨大的專制體制,課稅不講求證據,都是國稅局說的算,毫無人權可言。法稅改革、解救稅災戶,是一件神聖的使命,只要人民覺醒、人民堅持,法稅改革一定會成功。

「法稅改革 有你有我」,現場邀請民眾一同響應稅改五大訴求、十大建言及賦稅人權宣言連署。

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之一,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連福隆表示,財政部發出九千多條違法解釋函令來逼迫人民付錢,這是創紀錄!法稅改革不會因為換了新政府就停止,人民要堅持當自己主人,人民擁有國家真正的主權。有許多在前線為人民服務的里長,都跟稅災戶站在一起,把這些被稅制迫害的事實都記載起來,所以請大家把票投給那些認真、替人民主張、替所有受到法稅不公義逼迫發聲的候選人。

在「全民公敵」這關,揭示稅制歪風一籮筐,例如:國稅局常常利用協商手段,要人民多少繳一點;申請訴願,必須先繳一半稅金或提供擔保,否則不用等法院判決,就可以強制執行查封資產、管收或限制出境;行政救濟失靈,稅務訴訟人民勝訴率只有6%;國稅局行政權獨大,有近萬條解釋函令,沒有經立法通過,就對人民課稅……。闖關民眾個個專注的用鐵圈勾起倒在地上的寶特瓶,象徵喚醒人民一起來撥亂反正,導正稅制歪風。

「法稅改革 有你有我」,現場邀請民眾一同參與稅改五大訴求、十大建言及賦稅人權宣言連署。目前全國7,860村里長參與稅改連署也達7,352位,13位縣市首長、副首長及1,250位以上的各級民意代表皆完成稅改連署,掀起一波波法稅改革的聲浪,法稅改革有你有我,來自基層的民意,政府不能視而不見。

法稅改革浪潮環島一周後,9/30日下午3:30將回到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凝聚來自全台的改革力量,翻轉世代,彰顯正義,【Young Power!! 法稅改革 點亮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