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際踩舞祭 11/9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已邁入第3屆的「台中國際踩舞祭」,將於11月9日至11日接連3天在台灣大道市府廣場、台中國家歌劇院、夏綠地公園周邊展開一系列精采演出,安排舞蹈互動教學、主題文創市集、抽獎拿好康等活動,並推出踩舞祭包套精選旅遊產品,規劃結合文化、文創、花卉、藝術的旅遊行程,吸引各地民眾到台中深度旅遊。

市府觀光旅遊局12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2018台中國際踩舞祭」記者會,由副市長林陵三、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等人,一同宣告活動即將開跑。

林副市長表示,台中國際踩舞祭今年已邁入第3屆,今年更結合商圈店家及觀光業者推出活動,希望帶動台中觀光發展,邀請各地朋友來台中參加踩舞祭,感受台中的熱情。

觀光旅遊局表示,今年踩舞祭邀請日本知名表演團隊,包括北海道枝幸郡「夢想漣YUMESOURAN」、愛知縣犬山市「笑”JYO」、三重縣津市YOSAKOI「HAPPY ARCHIVE安濃津」、北海道札幌市「北昴KITA SUBARU」、淑德大學鳴踊隊等;也邀請韓國原州Kim Young A Dance Company,以及越南的Hanoi千年YOSAKOI連,增添國際色彩與豐富度。

國內表演團體也不再侷限於學校或民間社團,這次台灣雄獅集團、台中麗寶樂園、台中市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等企業與公協會組織,首度組成表演團隊,加入踩舞祭行列。國內外共有23支表演隊伍共襄盛舉,將與民眾近距離接觸。

觀光旅遊局指出,今年踩舞祭也與台中在地商圈合作,10月27、28日下午2點,將在美術園道上進行踩舞祭暖身展演,由國內8支踩舞表演團體與在地商圈社團輪番演出。

另外,即日起至11月11日在美術園道商圈周邊25間合作店家消費,或10月27、28日在美術園道的主題文創市集消費,或是11月9日至11日在台中市政府府前廣場的主題文創市集消費,就能參加集點雙重送、粉專打卡贈禮等活動,不僅能兌換踩舞祭限定紀念品,還有機會參加抽獎拿到美食禮盒、飯店住宿券、東京來回機票等大獎。

另外,為深化踩舞祭與在地觀光相關產業的鏈結,自10月中旬至11月上旬,觀光旅遊局特別與國內外旅遊業者合作,推出踩舞祭活動包套精選旅遊產品,行程融入台中文化、文創、花卉、藝術等相關景點,規劃遊程路線,分為1日、2日、3日遊等,希望透過踩舞祭讓旅客到台中來趟深度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