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縣縣長陳光復(舉聖火者)於縣府前迎接並傳遞聖火,企盼稅制公平、正義。

稅改聖火抵菊島 成果豐碩

終結稅災 翻轉低薪

【記者 晨曦/澎湖 報導】

為終結稅災,翻轉低薪,法稅改革聯盟等十多個民間團體,發起「聖火環島 點亮希望」活動為臺灣祈福,9月2日青年志工從臺北101大樓出發,跋涉一千六百多公里,途經六都、二十二縣市,以法稅改革為願景,推動稅制公平透明,讓臺灣邁向民主法治正軌,希望點亮全臺7860村、里,以愛與理性引動賦稅正義的蝴蝶效應,讓正義與民同行,表達人民心聲,傳遞希望與幸福。9月27日抵達菊島,連續兩天在澎湖縣政府、議會、馬公市、湖西鄉、白沙鄉、西嶼鄉等地區,總計有1位首長、議會正副議長暨5位議員、2位鄉鎮市區首長、4位代表、28位村、里長及多位貴賓等,迎接稅改聖火或參與稅改宣言連署,代表澎湖上下同心,期盼賦稅正義與公平。

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中)於縣府前傳遞聖火,並於聖火旗上簽名示意。

澎湖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舉聖火者)於議會前迎接並傳遞聖火,感謝稅改青年為澎湖發聲。

澎湖縣縣長陳光復表示,人民尋求真理、尋求正義、尋求公平,大家的心來到澎湖傳遞聖火,聖火代表光明、和平,代表追求卓越,希望聖火也能照亮澎湖、照亮臺灣、照亮所有為這片土地努力的人。

馬公市長葉竹林(舉聖火者)迎接稅改聖火表示,稅改能讓我們的生活及施政更好,當然要支持。

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於議會開會期間亦來到縣府前傳遞聖火,副議長陳雙全也於議會前傳遞聖火,他指出,目前賦稅加重地方與百姓負擔,應稅改讓負擔更平均,讓所有鄉親更安康。副議長陳雙全表示,難得有這群法稅改革聯盟青年的努力並為澎湖發聲,這是澎湖需要的,他會加入法稅改革的行列。

白沙鄉長莊美李(舉聖火者)帶領4位村長一起迎接並傳遞環島稅改聖火,表示稅改是必要性的。

陳慧玲議員表示,法稅改革聯盟來到澎湖,很榮幸參加迎接聖火、倡議「法稅真改革」的活動。她覺得因應時代的進步,稅制應該調整與改變,希望稅制改革能接近民意,讓臺灣人民更幸福,也能讓財稅收入更穩定。

西嶼鄉公所秘書與4位村長一起迎接聖火,村長們一致希望法稅改革成功。

馬公市長葉竹林表示,稅改能讓我們的生活及施政更好,當然要支持,尤其在離島偏鄉地區,財源不足,更需要政府來支持澎湖的發展與進步。馬公市民代表會主席陳永澎、副主席許國政、代表莊仲瑜、澎湖縣村里長聯誼會會長暨鎖港里里長陳清接、馬公市民代表譚蘭芬、前馬公市里長聯誼會會長暨虎井里里長陳大川以及多位里長等,均同心迎接聖火。

湖西鄉村長們熱情迎接並傳遞稅改聖火,希望中華民國不要再「萬萬稅」。

陳永澎表示,支持稅改聯盟,支持公平稅法,讓聖火點燃稅改的希望與決心,終結不當稅法,顧及百姓權益。陳清接表示,感謝法稅改革聯盟對臺灣這塊土地的貢獻,澎湖縣的村里長全部大力支持法稅改革,大家應該站出來。陳大川表示,支持法稅改革聯盟,支持公平的稅法,讓稅改聖火點亮整個臺灣,我們要展現我們的希望與決心,終結不當的稅法。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27、28日二天於澎湖地區傳遞法稅聖火,希望終結稅災,翻轉低薪。

白沙鄉鄉長莊美李帶領4位村長一起迎接並傳遞環島稅改聖火,她表示,改革不合理的法稅制度可以讓人民有所收穫,經濟更有發展,這是必要性的,要大家一起來促成,用理性的陳情方式。她也感謝志工的辛苦,從今年3月份就千里迢迢來到澎湖宣導法稅知識,希望中央政府能夠正視志工們為了法稅改革的努力,進一步促成改革。其中,白沙鄉吉貝村村長謝永乾不畏強盛的東北季風,還坐船趕上聖火傳遞儀式。

西嶼鄉公所秘書許智富代表鄉長許月里,與4位村長一起迎接聖火,他表示,稅改這條路不好走,感謝志工這麼長的時間為國家努力,他很希望政府能夠重視,而且在未來稅改的路上能更符合人民的期待,村長們也一致希望法稅改革成功。

湖西鄉則由五位村長們熱情迎接並傳遞稅改聖火,希望中華民國不要再「萬萬稅」,法稅改革早點成功,可以照顧後代的生活。

澎湖縣轄區內所有行政區,府會、市、鄉、村、里長100%全數參與法稅改革聯盟所推動的「稅改五大訴求」、「稅改十大建言」及「賦稅人權宣言」連署,截至目前,全國7,860村里每一村里皆有人參與稅改連署,象徵全國100%的民意!村里長參與稅改連署也達7,353位,13位縣市首長、副首長及1,270位以上的各級民意代表皆完成稅改連署,希望臺灣不再有稅災,一起保護臺灣這片土地,「法稅改革 終結稅災」、「搶救低薪 超徵還民」、「選賢與能 點亮臺灣」,讓下一代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