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記者站站長、總策劃魏黎明和宜春市旗袍協會會長、美女主持人黃思思唯,後排右七為魏黎明,前排右五為黃思思/佚名拍攝。

共和國長女的“紅塵蝶戀”/王景輝

王景輝

——南昌68屆幼師隊參加宜春千人旗袍秀走秀表演略描
 
“笑、笑、笑,笑出嬌豔來;笑、笑、笑,笑出嫵媚來……”

10月1日下午兩點,秋陽豔豔,金風拂拂。江西宜春溫湯鎮千人旗袍秀走秀的隊伍正在緩緩行進。一位奶奶級的隨行人員,跟隨自己的走秀隊伍——南昌68屆幼師隊,熱情呐喊,熱烈鼓勁。果然,姐妹們在這“笑笑笑”的呐喊、鼓勁聲中,一個個都笑容漾漾。

南昌68屆幼師隊在宜春萬達商店門前表演《紅塵蝶戀》。

參加這次由宜春市婦聯、《經濟晚報》宜春記者站主辦,宜春市旗袍協會等單位承辦的“千人旗袍秀”走秀活動,來自全省各地的旗袍秀團隊共有29個,南昌68屆幼師隊就是其中一個。

南昌68屆幼師隊在宜春萬達廣場舞臺上表演《紅塵蝶戀》。

每個團隊的旗袍顏色一律,或紅、或綠、或黃……她們款步在溫湯鎮大街上,像一條五彩繽紛的百節長龍。南昌68屆幼師隊的旗袍顏色紅底鑲“銀”,是這長龍中鮮紅姣豔、“銀”光閃閃的一節。
     
由1968年畢業於南昌師範幼師班的部分同學臨時組成的南昌68屆幼師隊,隊員大都是在毛主席“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的宣告聲中出生,被譽為共和國長女,十多年前都己晉升到了奶奶級別。相比其他團隊40、50、60歲的隊員,南昌68屆幼師隊隊員年齡雖然最大,但是,她們的蓬勃活力卻不亞於40、50、60乃至青春少女。此前,在獲悉宜春舉行全省千人旗袍秀報名時間己經截止兩三天之後,她們毫不猶豫,勇敢爭取,最終獲得主辦方批准。立即,18名隊員便招之即來,憑著多位組織者高強的組織能力與領導能力,憑著姐妹們中一位舞蹈專家的精心編導,憑著每一位姐妹的高素質、強悟性以及超級接受能力,她們僅用一個上午,兩個下午的三個半天時間,突擊排練好了5分鐘的《紅塵蝶戀》。剛才隨行奶奶呐喊的“嬌豔”、“嫵媚”,就是《紅塵蝶戀》中的歌詞。

南昌68屆幼師隊參加千人旗袍秀走秀之一。

南昌68屆幼師隊參加千人旗袍秀走秀之二。

機會難逢!遇到“嬌豔”的“花開”,姐妹們怎能不像“蝴蝶”一樣“嫵媚”地“戀”呀!

“笑、笑、笑……笑、笑、笑……”這聲聲呐喊、鼓勁,引得其他旗袍秀團隊的姐妹們也舞眉含笑而行……

29個旗袍秀團隊走秀完畢,接著便依次登臺表演……

南昌68屆幼師隊的表演安排在最後,被作為壓臺節目。當輪到她們登臺,只見每個隊員伴隨著《紅塵蝶戀》的音樂與歌聲,輕盈移步,翩然曼舞,旗袍飄蕩,倩影柔美。她們婀娜多姿、眉目傳神的表演,時不時贏得觀眾如雷的掌聲與宏亮的喝彩。紛紛稱讚,“南昌68屆幼師隊隊員年齡最大,表演的節目也最精彩。”
    
表演結束後,《經濟晚報》宜春記者站站長、千人旗袍秀總策劃魏黎明和宜春市旗袍協會會長、美女主持人黃思思立即就與南昌68屆幼師隊全體隊員合影留念。她們是此次唯一與總策劃和主持人合影的團隊,真是獨享殊榮啊!

如果把10月1日在江西宜春溫湯鎮舉行的千人旗袍秀比作大潮,那麼,南昌68屆幼師隊就是這大潮中的一疊波浪。第二天一早,這色彩豔麗的波浪告別溫湯鎮,迎著徐徐秋風,披著彤彤秋陽,湧上宜春萬達廣場的舞臺,蕩漾著粼粼波光——連續義務表演《紅塵蝶戀》兩三場。接著,又應一家店主的盛情邀請,在其商店門前表演了五六場。觀眾們嘖嘖稱讚,掌聲陣陣。一位靚女稱道:“南昌的奶奶們給我們送來了‘嬌豔的花開嫵媚的蝶’!”
 
2018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