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創藝設計繪畫聯展 國資圖展出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2002年聯合國第2屆老齡議題大會指出,讓老年人有參與文化藝術等創意老化活動的機會,是人性化的老化過程基礎,目前世界各國也針對此項發展予以積極關注與投入。因此近年來創意老化的專家學者主張透過音樂、美術、舞蹈等任何富創造潛能的活動,讓高齡者勇於追求夢想,使其老年生活更充實,身心靈都可得到提昇,並讓高齡者可以察覺自我的生命意義及存在的價值。

臺灣達樂文教關懷協會以推廣藝術文化活動,促進民眾或世代間與中、高齡者之交流互動為主要任務,該協會首創結合國立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師生與新北市萬里樂齡學習中心、基隆市中山樂齡學習中心、台中市樂齡示範中心及屏東樂齡學習中心四所中心之高齡學員,配合教育部慶祝樂齡學習10年有成,以藝術創作搭起橋樑。

展出作者平均年齡為65-95歲,最高的展出作者是94歲,自即日起至10月28日止在國資圖2樓藝文走廊展出,本次聯展內容為「中西繪畫藝術」、「手工藝術文創」、「環保裝置藝術設計」、「多元藝術設計」四大領域,包含了繪畫藝術平面作品及創意設計的立體作品超過100件,這些藝術創作的高年級實習生,與國立清華大學藝術學院藝術與設計學系學生共同策展,表達青銀世代間對藝術的愛,增進彼此的認識與瞭解,促進世代間溝通與傳承,傳達樂齡長者優雅的人生下半場以藝術文化與環保共存共榮的理念。

為使活動意涵更深入民眾心中,主辦單位訂於107年10月20日(星期六)假臺中市樂齡學習示範中心,辦理2場(玻璃工藝創作品、壓克力彩繪)實作教學與DIY活動,藉青銀創藝之代間互動開啟現場教學實作課程,以傳承創新翻轉世代零距離,共同學習創作並分享學習成果,歡迎各界踴躍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