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i Day Taiwan 前瞻微電子資通訊技術交流台、法大邁進!

【記者 倪玉濱/竹市 報導】

著眼於竹科在半導體及ICT等產業的國際地位,輔以台法科技及產業界長期的友好交流,為深化與台灣高科技產業的互動鏈結,法國CEA-Leti (相當台灣工研院)繼在日本舉辦第二屆Leti Tech Days後,於本(107)年10月19日(星期五)首次舉辦Leti Day Taiwan活動,假新竹科學園區同業公會一樓邀請國內高科技產業及學術界近200位學者專家共同參與,分享Leti在微電子、光電、前瞻通訊技術之研發成果並進行技術交流與互動,希望藉由此次活動能夠激發出新的創意和合作火花。此外,Leti也在此次大會中與國家實驗研究院簽訂合作協議,促進台法雙邊技術交流與合作。

成立於1967年的Leti前身為法國原子能委員會電子工程技術研發部門,為全球領先的應用技術研發機構,專精於微電子和奈米技術發展,研發技術應用領域涵括能源、消費電子、智慧城市、國防、航太、通訊、交通等各產業領域。並與全球知名企業如:Intel, Qualcomm, Applied Materials等公司建立合作關係,是全球相當卓越的高科技技術研發單位。

第一屆Leti Day Taiwan大會,由CEA-Leti理事長Emmanuel Sabonnadiere帶領10餘位法方專精於微電子技術領域的專家進行專題講座,透過論壇的方式與竹科高科技廠商進行深度的技術交流。並邀請竹科管理局代表許增如副局長及新竹市沈慧虹副市長參加開幕式及致歡迎詞,希望藉由台法雙邊合作,創造雙贏的技術商機,為台灣高科技產業增添新的技術合作夥伴。Emmanuel Sabonnadiere致詞時也表示,很樂見台法雙邊建立高科技產業技術互動的新局,希望透過此次雙邊合作能將所研發的技術運用於各種產業領域,讓台法產研雙邊更具技術競爭力,創造更多的商機增進人類福祉。

除了法方的學者專家外,Leti 也邀請台灣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曾瑞榆組長及專精於研究微機電技術逾20載的清華大學方維倫教授針對「國際半導體產業投資及未來材料發展趨勢」和「微元件、致動器、及感測器製作技術」做專題演講,分享全球半導體產業發展趨勢及國內微機電技術研發成果,展現台灣的產業技術實力。整體而言,本次活動圓滿成功,雙邊互動熱絡,為日後台法高科技前瞻產業技術交流開啟新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