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來到阿爾巴尼亞斯坎德培(Skanderbeg)廣場,傳送愛與和平訊息。

「Love and Peace Song」歌聲傳唱在山鷹之國

【記者 李欣/綜合 報導】

阿爾巴尼亞被稱為「甦醒的睡美人」,2011年《孤獨星球》評為全球十大旅遊國第一名,怎樣的歷史文化、自然景象造就此神秘國度?2018年10月13日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一行36人抵達阿爾巴尼亞,展開巴爾幹半島和平文化行,進行官方拜會、文化交流活動,並以「Love and Peace Song」的歌聲傳送祝福。

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團員們和阿爾巴尼亞當地民眾互動熱絡。

阿爾巴尼亞是歐洲少數信仰伊斯蘭的國家之一,曾經鎖國數十年,歷經共產黨洗禮,直到1990年共產黨垮台,建立多黨制的民主政體,才重拾宗教自由。近年,隨政局趨於穩定及國家對外開放,融合不少古希臘、古羅馬、保加利亞文明的文化特色的阿爾巴尼亞,觀光旅遊也逐漸發展。2014年阿爾巴尼亞成為歐盟候選國。同年,阿爾巴尼亞前總統Rexhep Meidani響應由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

阿爾巴尼亞的和平鐘前,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在此留影。

阿爾巴尼亞是親訪團拜訪的第85國。在洪道子博士引導下,親訪團成員請假、自費到世界各國推動愛與和平理念,此行也分享良心時代運動。親訪團團員包括各行各業:大學生、醫師、教師、營養師、文化工作者等,知名導演孫煜菁首次參與親訪團。她表示,人民渴望生活幸福安康,一個國家所有的問題都是「人」的問題,制度的形成關鍵是「人」,所以執政者的心將是一個國家的舵,有愛與良善之心,將人民放於心中的執政者一定會突破阻礙、突破萬難,讓人民過好日子,不再受苦難。

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在阿爾巴尼亞散播歡樂、愛與和平的訊息。

首都地拉那(Tirana)的重要樞紐—斯坎德培(Skanderbeg)廣場,以樹立民族英雄–斯坎德培(Skanderbeg)雕像而得名,15世紀時,斯坎德培率兵奮力對抗鄂圖曼土耳其帝國入侵,成為民族英雄。「鷹」就是斯坎德培的象徵,發展成國旗上的圖騰,阿爾巴尼亞又被稱為「山鷹之國」。斯坎德培廣場四周環繞清真寺、鐘樓、國家歷史博物館等建築,廣場是該國人民生活、休憩的重心。太極門新生代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帶來快樂歌聲與活力舞蹈,當地人民紛紛聚集,互動熱絡。一位高中生表示很開心,覺得舞蹈很美麗。一位婦女主動找親訪團的成員表示自己很喜歡東方的文化,看完舞蹈覺得很和平、很開心。

親訪團參觀阿爾巴尼亞許多歷史古蹟,並特別在和平鐘前留影,這口鐘是用戰爭後遺留下來的砲彈融鑄而成,提醒人們和平的重要。在許多知名景點,親訪團團員齊唱「Love and Peace Song」歌曲,透過祥和歌聲傳遞愛與和平的訊息,讓原本不認識的人們,一起開心微笑、一起舞蹈,增進國際友誼。擔任親訪團導遊Ermir Shehu 讚賞這是「旅程中最美麗的部分」,Ermir Shehu曾經在聯合國擔任翻譯,看到團員們以音樂、舞蹈帶給別人快樂,不斷地送出愛與和平祝福,讓她很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