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進課堂 精彩不重樣 童式書法走進鄭州外國語中學

黃海濤/河南

為了拓展學生的眼界,讓學生通過家長的分享獲取更多的課外知識,也讓家長參與到學校的學生教育管理中,鄭州外國語中學2020屆一班班主任胡小敏老師率先發起家長進課堂系列活動。10月19日,該班學生王璐淼宇家長把著名書法家童心田請進課堂,和師生們一起分享了“寫好中國字,做好中國人”的生動一課。

童心田,河南沈丘人,因毛筆字寫得好被特招入伍,從士兵到師政委,從新華社記者到《解放軍報》編輯,再到《人民武警》主編,每天堅持用毛筆字寫文章。深厚的國學功底和持之以恆的書法修為,使童心田在書法藝術世界得以昇華,2015年國家版權局批准註冊“童式書法”並給以版權保護。

童心田老師在課堂上用幽默風趣的語言講述了自己36年軍旅生涯和童式書法獨有的魅力。學生們聽得聚精會神,不時爆發出熱烈的掌聲。課堂上,童心田老師還為師生們贈送了書法作品和90冊書法專著。

班主任胡小敏對記者說:想不到孩子們這麼喜歡書法藝術,童老師的課一下子把孩子們的興趣調動起來,熱情滿滿,激情四溢,這是我們家長進課堂活動實施以來最成功的一堂課,更加堅定了我們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覺,我們會一直把活動辦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