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燕招總監率先慰問接受媒體訪問

普悠瑪列車慘劇 獅子會總監陳燕招率先慰問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

普悠瑪列車在蘇澳新馬站翻車造成18人死亡百餘人輕重傷事件,國際獅子會300F區總監陳燕招22日一早即由幕僚及地方分會長陪同到出事現場慰問救難人員,隨後並到醫院探視受傷患者,表達獅子會的行動關懷。

獅子會成員率先慰問普悠瑪受難人員

當天在車禍發生前幾分鐘提早下車的陳燕招總監,逃過一劫、心有餘悸。但第二天一早即由辦事處主任鄭漢欽、副主任胡劉麗香、秘書處副主任游惠如及中山會會長梅阿站、蘇澳會長莊忠村等人陪同,帶著包子熱食與象徵平安的蘋果到出事現場及羅東聖母、博愛與蘇澳榮民醫院等慰問傷者及罹難者家屬。

獅友們到醫院探視傷者及罹難家屬

據了解,陳燕招總監10月21日中午到台北參加婚宴,案發當天也是搭乘這班6432班次列車返回宜蘭,沒想到在羅東站剛下車不久即傳出這班列車在新馬站出軌並造成多人傷亡慘劇。

在醫院接受記者訪問

陳總監22日上午隨即代表獅子會前往慰問,現場接受東森電視台訪問時仍心有餘悸,指出列車在行經頭城站時就有聽到列車有故障的廣播,後來還一度停電,而在車輛行進時有剎車聲,當時心裡就感覺怪怪的。

陳燕招總監接受電視台訪問

為發揮獅子會人道精神,陳燕招總監22日率先前往探視受難人員,並決定第二天再發動宜蘭地區分會獅友前往慰問,及報請總會透過機制先撥款展開救助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