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罹難鄉親 黃縣長市殯祭拜

允爭取2位卑中老師最優厚撫卹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

台鐵21日普悠瑪列車在宜蘭發生出軌意外事故,17位罹難的台東鄉親的大體已陸續運回台東市殯儀館及家中或火化,縣府也在台東市殯儀館追遠廳設置靈堂供外界祭拜拈香,黃健庭縣長特別於今(4)日上午前往哀悼,並慰問家屬,黃縣長表示,縣府訂27日上午10點為所有罹難的鄉親舉行聯合公祭儀式,也會為不幸罹難的2位卑南國中老師爭取從優撫卹,並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以及就每位不幸往生者的家庭提供個管服務。

黃縣長今天上午9點由縣府社會處長曹劍秋、民政處副處長歐斐君、衛生局副局長陳信憲、縣長秘書周良珍等人陪同,前往位在台東市殯儀館位17位罹難鄉親所設置的靈堂祭拜,並且慰問亡者家屬,希望他們能夠節哀保重,若有任何需要可就近向縣府派駐的各單位同仁來提出。

黃縣長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發生這麼重大的事故,造成有17名台東鄉親不幸罹難,以及許多鄉親輕重傷,目前仍有30餘位住院中,若需轉院者縣府都會來協助,縣府也決定在27日(星期六)上午10點為所有罹難的鄉親舉行聯合公祭儀式,針對不幸罹難的卑南國中教師張加穎、代理總務主任李詩涵兩位優秀的老師離去,表震驚、難過以及不捨,基本他們帶學生出國交流就是因公,縣府會協助以事實認定,為她們2位老師爭取從寬給予較優厚的撫卹。

另外,縣府社會處也會就每位不幸往生者的家庭提供服務,每個喪家都會有一個社工陪伴及協助,希望對罹難者家屬和傷患進行心理輔導評估,讓他們壓力釋放、諮商等,也會請教育處等單位針對卑南國中師生進行心理諮商輔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