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處副處長與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總經理唐明秋及財團法人阿寶教育基金會、財團法人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學員一同參與活動。

宜蘭縣身心障礙者學習體驗營

學習滿載 幸福同在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

宜蘭縣政府為了讓縣內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的學員體驗不同的生活及促進社會參與,於10月25-26日在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舉辦「學習滿載 幸福同在」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場所第二梯次學習體驗營,財團法人阿寶教育基金會及財團法人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的社區日間作業設施學員度過收穫滿滿的兩天一夜。

宜蘭縣政府表示,本次是配合107年宜蘭縣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系列活動,特別舉辦「學習滿載 幸福同在」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場所二梯次學習體驗營,這次與縣內的企業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擴大合作,除了由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提供住宿外,更結合飯店專業,讓作業設施學員學習用餐禮儀,並由專業房務清潔人員教導房務清潔步驟及親身體驗房務清潔服務,體驗不同的生命經驗並增進與社會的互動。該酒店一向對於關懷弱勢族群不遺餘力,於106年起即與宜蘭縣政府合作為關懷弱勢盡一份心力,每年提供弱勢者免費住宿名額,讓弱勢者可至飯店住宿,享用其設施設備。

學員學習體驗折口巾。

活動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由餐飲部的副理介紹西餐用餐時的步驟,並特別準備一組西餐的餐具擺放於台前,教授學員們餐具擺設、餐具使用順序,以及教導學員餐巾的折法。房務部副理則介紹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的清潔人員進行房務清潔時的流程步驟與注意事項,並讓學員親自體驗房務整理時拆床的步驟。透過本次活動力麗威斯汀酒店將其服務專業傳授給身心障礙學員,也讓身心障礙學員獲得不同的經驗與學習。

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餐飲部魏副理教導學員用餐禮儀。

「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是由聯合國大會於1992年所宣告,於每年的12月3日為「國際身心障礙者日」,鼓勵社會大眾關懷身心障礙者,並保障身心障礙者的權益。今年的身心障礙者日系列活動以「集聚不一樣 成就大力量」為主題,並獲得宜蘭縣公益彩券盈餘挹注,訴求尊重身心障礙者的不同之處,接受身心障礙者是人類多元性的一種,一同創造不歧視、機會均等、無障礙的社會。

宜蘭縣政府為了慶祝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將舉辦一系列的活動響應,除兩梯次的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學習體驗營外,另將於10月27日由教育處在宜蘭運動公園舉辦的身心障礙國民體能競賽暨家屬聯誼活動及11月2日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的身心障礙者歌唱比賽及11月17日由社會處主辦於中興文創園區的勁勇獎頒獎與視覺障礙體驗口述影像電影放映活動。邀請大家一同響應國際身心障礙者日,關懷身心障礙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