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教育從幼兒開始 警察叔叔向下紮根

【記者 陳宗保/金門 報導】

金門縣警察局金城分局107年10月25日至金城鎮金城幼兒園進行交通暨婦幼安全宣導。宣導內容相當多元,包括小朋友乘座機車要戴安全帽、坐車要繫安全帶或坐安全座椅、過馬路要走斑馬線等,現場還展示警用巡邏車和機車讓學童近距離接觸。同時金城分局更準備了交通、婦幼安全常識的有獎問答活動,透過了組長楊智美既生動又有趣的宣導效果,期許幼兒園的小朋友們,在歡笑聲中將交通安全的觀念內化到幼小心靈裡。

金城分局分局長郝心誠表示,金城鎮是金門首要之區與政經重地,各行各業商家林立,上下班(課)時間主要道路交通車水馬龍,部分民眾常圖一己之便,駕車穿越行人穿越道時未禮讓行人或紅線違停,嚴重影響其他用路人的路權與安全。警察機關除持續加強宣導、取締外,也希望強化民眾交通守法觀念並向下紮根,由幼兒時期的交通安全觀念做起,逐步擴大影響父母親等遵守交通規則的習慣,而交通執法取締則列為最後手段,讓所有用路人了解,「違規事小,但影響安全甚鉅」,期待金門鄉親共同提昇交通秩序,共創美好金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