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人節表揚大會 北五堵國際研發新鎮計畫獲中央支持

【記者 黃日郎/基隆 報導】

市長林右昌今(26)日下午出席第72屆商人節表揚大會,頒發優良商號及各業優良商人獎項,肯定大家對商業發展貢獻,細數市府引進民間投資初步成果,強調北五堵國際研發新鎮計畫案,已獲中央支持,他剛還在現場批公文,市政府繼續努力,改善基隆投資環境,創造投資機會。

林市長指出,工商業是經濟與產業重要基礎,也是國家發展關鍵。經濟投資最重要就是做好整個城市環境與基礎建設,市府去年舉辦基隆城市產業博覽會,讓國人、中央及全國工商團體人士看到短、中、長期,政府在基隆將進行各項重大公共建設與期程。

林市長說,這三年多來,市府致力處理基隆都市環境基礎建設,政府公共投資走在前面,民間投資看到可預期性產生信心,才會跟進。過去談到投資基隆讓人卻步,但從去年開始到今年,大筆的民間投資進入基隆,至少超過二十億以上,這是過去十數年來從未見過的榮景。

林市長和大家分享,他剛要上台頒獎之前,產發處同仁也到場拿公文給他批閱,北五堵國際研發新鎮計畫案,已獲中央全力支持,撥了四千多萬經費要成立專案辦公室及開始進行評估規劃相關經費,這案子是北台灣包括基隆、南港、汐止等地,連結新北市保長坑地區,成為三百公頃的重要產業基地。

商人節來臨,林市長感謝基隆所有工商團體與市府一起配合努力,提升商業經營環境、願景與空間,也讓外縣市、全國投資業者願意進駐基隆和大家共榮共享。林市長頒發優良商號及各業優良商人,肯定對商業發展貢獻。

這場由基隆市商業會在水園會館,舉行商人節表揚大會,嘉賓雲集。會中,由商業會理事長鄭錦洲、國策顧問童永、市長林右昌等賢達頒發終身商業貢獻獎與首次頒褒揚狀,給已故商界翹楚蔡富添先生,由夫人代領,場面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