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炘原拿下全國好米組冠軍殊榮

稻米達人競賽 東縣關山莊炘原拿好米組冠軍

【記者 朱達志/台東 報導】

2018年臺灣稻米達人競賽,由來自臺東縣關山鎮的莊炘原農友擊敗全國各鄉鎮的稻米專家,一舉拿下好米組冠軍殊榮,鄉鎮級競賽除由莊炘原掄元外,另由許振芳榮獲亞軍,邱暐倫拿下季軍。

本鎮地處花東縱谷中,每日日照時間短,水稻熟成較慢,加上無汙染的水質,富含養分的土壤,造就得天獨厚的環境,關山農友亦兢兢業業,照顧稻作有如嬰孩般呵護,屢屢在全國比賽獲得佳績,奠定優質水稻專業區代名詞。

鄉鎮級競賽許振芳榮獲亞軍

為肯定農友積極深化關山米高品質及無毒安心農作之付出,本鎮戴文達鎮長特指示製作匾額和獎金,於107年10月25日偕同代表會吳文忠主席及數位代表,共同前往獲獎人家中頒贈。

戴文達鎮長表示,藉由此競賽及頒獎活動,能夠建立良質好米產地品牌,提升稻米產業競爭力,加上公所長年來致力於所有生產自本鎮的稻米,均須通過無農藥殘留檢驗之努力,已慢慢看見成效;新任好米組冠軍莊炘原農友亦表示,本鎮農民對水稻栽培技術提升及品質管理均相當努力,本次獲獎代表取得全國認同,希望各界多多支持本鎮的稻米產業,購買優質好米產品,用實質行動肯定農友的辛勞。

鄉鎮級競賽邱暐倫拿下季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