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國學 傳承經典 童式書法公益課鄭州開講

劉利峰/河南


由慈善中華公益網、法治中國警示教育網、河南省書畫學會、河南省心田書畫院共同主辦的弘揚國學 傳承經典 童式書法公益課10月27日在鄭州開講,來自全國各地的一百多名書畫愛好者濟濟一堂,聽知名書畫家童心田老師講“寫好中國字,做好中國人”的國學講座。

童心田老師從中國國學的傳承,中國書法的演變,童式書法的形成和特點等方面娓娓道來,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精彩的演講不斷迎來書畫愛好者得陣陣掌聲。

在這次公益課堂上,童心田老師還和弟子一起向大家展示了書法作品。最令大家吃驚的是,一些看上去筆法老道、大氣厚重的作品,竟是書畫愛好者短期內學習的成果。

在公益講座的最後,童心田老師耐心解答了現場書法愛好者在學習中遇到的一些問題。他表示,此次公益講座拉開弘揚國學,傳承經典的序幕。今後這樣的公益講座將陸續的舉辦,河南省心田書畫院的大門將永遠向熱愛國學,喜歡書法的朋友們免費開放。

童心田先生是河南沈丘人,研究生學歷,師政委,大校警銜。歷任新華社記者、《解放軍報》編輯、《人民武警報》主編、《國家書畫觀察》總編、中國作家協會會員、中國書畫評論會主席、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中國蓮花書畫院院長等職務,出版新聞及書畫評論著作12部、300多萬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