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庭安第一場鋼琴獨奏會。

「聆聽」~郭庭安第一場鋼琴獨奏會

敲動人音符 觀眾如醉如癡

【記者 徐迪/金門 報導】

11月4日,鋼琴獨奏會—「聆聽」,在誠品生活松菸店表演廳B2奏響,演奏者郭庭安身穿一襲黑色晚禮服,修長的手指在黑白鮮明的琴鍵上遊走,敲出動人的音符,場下的觀眾聽得如癡如醉,沉浸在音樂的殿堂裡,下午四點,獨奏會終於圓滿落幕,整個表演廳觀眾的掌聲響徹雲霄。

郭庭安與父母郭金堡夫婦。

演奏者郭庭安,是金門風獅爺童書館館長郭金堡的小女兒,從小熱愛音樂,學鋼琴的這十年,每天勤加練習,近幾年為了磨練自己,多次參加比賽,獲獎無數,這場「聆聽」是她第一場鋼琴獨奏會,沒想到才第一場就大獲好評。

班上同學幾全部到齊支持郭庭安。

「聆聽」總共演出巴赫<平均律 前奏與賦格 升C大調,作品848>、貝多芬<降B大調第11號鋼琴奏鳴曲,作品22>、李斯特<第10號E大調匈牙利狂想曲>、李斯特<兩首音樂會練習曲,作品145 第一首 森林的絮語>、拉威爾《加斯巴之夜》水妖這些經世名曲,郭庭安擅長用最細膩的音樂技巧,表達樂曲裡豐富的情感,給觀眾絕妙的音樂體驗。

身為金門女兒的郭庭安,將返鄉演奏,時間是11月17日晚上七點,於金城國中藝文中心舉行,郭庭安將向金門的鄉親展現這十年來的成果,歡迎鄉親前來聆聽,沒有索票一樣可以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