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六路改善工程進度超前 將提供舒適友善通行空間

【記者 黃日郎/基隆 報導】

市長林右昌今(6)日午後在工務處長張元良和民代陪同,視察信義區義六路道路改善工程近況,強調目前實際進度超前預定進度,希望儘早提供當地居民,舒適、友善的通行空間。

工務處簡報,全長約265公尺的義六路(信一路口至信二路口)道路拓寬工程,主要工項包括矩形暗溝、路面刨鋪及單側新設寬頻管道。拓寛為十一米後,將增設一車道改為雙向行駛,紓解路口交通壅塞。

這項工程,在今年九月中開工,截至目前,預定進度16.43 %,實際進度38.75 %,預計明年一月底前完工。這項工程還配合義六路雨水下水道改善工程,目前完成暗溝及寬頻管道埋設,臺電後續將進場施工。

林市長視察後指出,義六路道路改善拓寬,當地反映已久。過去因用地與市府預算的問題,遲遲無法開闢,這次由健身業者展店全力配合,無償提供土地由市府興闢。

依據工務處簡報,目前實際進度超前預定進度,臺電接下來要做桿線下地工程,整體拓寬工程預計明年一月底完工。他希望儘早提供當地居民,一個舒適車行道路與友善人行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