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乾淨水,改變兒童一切」 資助缺水兒童生命不再乾渴!322水資源日展望會行動

記者 朱達志台東 報導

每90秒,全世界就有1名兒童因為不潔飲水引發的疾病而死亡,乾涸的非洲大陸每3人就有1人沒有乾淨水可用。在台東,民眾對「缺水」的感覺很陌生,因為台東有珍貴水資源,然而對非洲的孩子來說,每一滴水都是非常的珍貴。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林綉錦主任表示,適逢322世界水資源日,由於受到長年乾旱少雨、氣候變遷等因素,乾涸的非洲大陸每3人就有1人沒有乾淨水可用。缺乏乾淨飲水,不僅危害孩子的健康、安全、就學,甚至將奪去其幼小的生命。擁有乾淨飲水,將改變兒童的一切。

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資助兒童計畫」及「發展型方案」,在非洲衣索比亞、賴索托、尚比亞、剛果、馬利、馬拉威、查德、尼日、莫三比克,拉丁美洲瓜地馬拉、玻利維亞、薩爾瓦多、尼加拉瓜、宏都拉斯、海地,亞洲緬甸、孟加拉等國家,逾40個計畫區執行水資源暨衛生方案,為缺乏乾淨水的社區建設水井、蓄水槽等供水設備,提供廁所、洗手台等衛生設施,並推廣衛生教育和成立水資源管理委員會,確保乾淨飲水的永續使用。

邀請您,加入「一杯乾淨水,改變兒童一切」水資源行動,您可資助國外兒童,讓孩子與社區能有安全、穩定的飲用水;或捐款幫助在乾旱少雨非洲大陸的兒童取得乾淨飲水;或支持世界展望會水資源暨衛生計畫,幫助兒童家庭及社區改善供水和衛生環境。您的愛心捐款,將為兒童帶來健康、安全、穩定求學的環境,所居住的社區更能擁有經濟發展的希望!

全球有6.63億人缺乏乾淨、安全的飲用水,其中有7千7百萬人居住在拉丁美洲。當資助兒童計畫代言人前往位於中美洲的瓜地馬拉時,便親眼看見當地水資源缺乏的困境:一片毫無遮蔽、混雜沙土和垃圾的天然湖泊,卻是附近500多位居民唯一的供水來源,許多兒童因為喝進不乾淨的水而生病…。

林綉錦主任表示,水是兒童與其所在社區生存與發展的重要基礎。當水是乾淨、安全時,可幫助兒童的身體健康與得到滋養,水也能讓社區建立合宜的衛生設施,改善衛生、降低疾病的散播。

透過「資助兒童計畫」及「發展型方案」,台灣世界展望會在2015年於非洲及拉丁美洲等國家、38個計畫區執行「水資源計畫」,更透過糧食保障、基本醫療、教育發展等服務方案,讓孩子能夠健康成長、順利上學,也透過生計發展改善兒童家庭生活,全面幫助社區轉型、發展,邁向自立、豐盛的未來。

林綉錦主任表示,值此世界水資源日,邀請台東各界愛心人士,一同踴躍投入資助兒童計畫,您的點滴付出,將能帶給兒童一杯改變生命的希望之水。每月700元讓世界貧童的生命因此更豐盛,為貧童帶來生命的轉變。請洽愛心專線:089-340964。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資助兒童計畫」或「水資源計劃」。

【本新聞由高苑科大魏季宏校友贊助刊登/本媒體公益新聞專案由台灣好報、兩岸好報、指傳媒聯合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