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電志工培訓課程六場次圓滿結束 學員們收穫滿滿

【記者 徐迪/金門 報導】

金門縣政府今年度(107年)共舉辦6場次節電志工培訓課程,由經驗豐富的荒野保護協會講師與學員分享節電小技巧,進行「居家電器及節能手法應用」、「節能綠色生活地圖」、「節能健檢行動說明」、「認識電費單」等生動又有趣的課程,計約近180人次參與,在課程中互動學習與分享,讓學員快樂上課、開心學習,並可現學現用,將課程所學都應用到生活上,既省電又省錢。

縣府建設處副處長王垣坤致詞時表示縣府今年度正式開始積極推動住商節電計畫,其中,特別跟大家介紹「設備汰換補助」—也就是服務業的冷氣舊換新,只要新的冷氣達到規定的節能效率,每1噸約可補助7千餘元,補助金額相當的高,歡迎大家踴躍申請補助。此外,也相當欽佩學員們在繁忙的生活中,仍盡力抽空學習,保持有「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

另縣府參議許寬及工商科科長陳彥志亦到場陪伴學員一同學習節電方法,建設處表示近期因氣候變遷,使全球愈加重視節能減碳,特規劃六場次的節電志工培訓,以加強民眾節電知識與節電意願,並期望參與民眾可帶動親朋好友共同節電,成為金門島上的節電種子,散播節電知識與節電氛圍,使金門島早日成為節能島。

另外,臺電公司金門區處也非常支持本次節電課程,營業處將近30人報名參與本次課程,不但加強自身相關節電知識,在課程中民眾有相關問題,也可直接請教,並在現場為民眾測試白熾燈泡與LED燈泡的耗電率,讓民眾印象更加深刻。

縣府近期也積極推動「補助設備汰換與智慧用電」、「校園節電小尖兵繪畫比賽」等活動,詳細資訊可至金門縣政府「住商節電專案辦公室」(縣府服務台右側第一間)索取或金門縣政府建設處網站下載(http://ead.kinmen.gov.tw/),亦可至FB臉書搜尋「金門節能島‧幸福又美好」瞭解。如有任何疑問可上班時間(08:00-12:00,13:30-17:30)撥打服務專線: 321635,會有專人為您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