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級石雕藝術家 攜手打造縱谷意象

玉里轉動亮象

【記者 劉瑞娜/花蓮 報導】

花東縱谷國家景區管理處為加強花東縱谷中區觀光,提升花東縱谷整體觀光能量,特邀請國際石雕大師Stephen Woodward及台灣石雕藝術家蔡文慶,攜手於花蓮玉里打造兩組4件石雕藝術作品,今(10日)上午在玉里鎮民廣場轉動亮相。

本次活動由縱管處與玉里鎮公所共同主辦,現場配合「2018海灣盃自行車挑戰賽」300k、236k及150k陸續抵達的參賽者見證下,由與會貴賓玉里鎮龔文俊鎭長、立法委員徐榛蔚南區服務處陳志源主任、花蓮縣政府南區服務中心林秀屘主任、玉里鎮戶政事務所王建富主任、玉里地政事務所鄢曉鳴主任、玉里國小張佑先校長、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賴旺坤室主任等多位地方士紳及設計者蔡文慶先生、特別由澳州飛來台灣的國際級石雕大師StephenWoodward共同參與揭幕儀式。

林維玲處長表示,玉里鎮位於花東地區中央樞紐位置,特別選在玉里設置藝術作品,希望能將縱谷地景、觀光與藝術集合,作為縱谷藝術旅遊的新起點。本次特邀請二位國際級石雕藝術家以花東縱谷地形特徵及慢活氣氛為主軸,運用白大理石及花崗石製作,二位藝術家將作品名稱取為「緩慢動力 徐行者」及「徐行的山 徐行的縱谷」,前者採用擬人手法象徵享受慢活的長者及舞動青春的青年,後者以花東縱谷地景地貌來表達出花東縱谷獨特美感。此外,這4件藝術作品,不僅可以欣賞,還可以可以通過手部的轉動讓作品緩慢地旋轉,跳脫以往對於藝術作品的想像空間,讓到訪的遊客與作品產生更多的互動,歡迎遊客來玉里親自體驗轉動石雕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