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際踩舞祭落幕 吸引45萬人次參加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2018台中國際踩舞祭11日落幕,市府觀光旅遊局統計,今年踩舞祭在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的催化下,自10月27日至今共計吸引45萬人次參加,估計創造1.2億觀光產值。

觀旅局表示,今年踩舞祭參觀人數創下45萬人次新高,且活動參與年齡層更不斷下修,顯示踩舞活動逐漸向下扎根,今日閉幕活動從早上10時半起不間斷進行舞台表演及教學互動,包含華岡藝踩踩舞教學、新北市清水高中武術舞蹈、台南應用科技大學一對一的親切互動與大旗揮舞體驗,以及篤行國小舞蹈班的驚豔舞碼。

觀旅局長陳盛山表示,踩舞祭一路走來,不僅有國內外各優秀踩舞表團共襄盛舉,國內外民眾、台中在地商圈、企業、公協會組織、各級學校也積極參與,表演團體從15隊擴增至23隊,觀眾人數從20萬至45萬,更獲交通部觀光局2018觀光年曆全國性活動肯定,已成為台中的城市品牌。

今日閉幕活動由皇家兒童舞蹈團帶來壓軸表演,芭比肯尼的逗趣帶動教學,讓聚集現場的觀眾全部一起動起來,台上台下融成一片,氣氛歡樂,彰顯踩舞祭的初衷「全民參與、共舞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