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鷹副領隊林保三與隊長李照明(右二人)代表致贈慰問金。

平均相差50歲 白鷹不老隊與竹林少棒隊歷史性球賽

年齡不是距離 快樂最要緊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

平均年齡超過65歲,在全台已打出名號的宜蘭市白鷹不老棒球隊,6月27日在安排下與平均年齡不到15歲的羅東鎮竹林國小少棒隊對賽,這場被稱「阿公與孫仔輩」的友誼賽全場樂趣橫生,結果竹林國小「以小博大」六局結束比數二比一,阿公隊雖輸球卻贏得快樂的心情。

兩隊老少選手賽前大合照。

介紹兩隊選手出場。

曾奪過全國少棒賽第四名佳績的宜蘭縣竹林國小少棒隊,近年在校長林善敦大力推動及禮聘專業教練培訓選手,目前有不少三年級至五年級小朋友加入培訓團隊,其中也有小女生加入,學校掀起一股棒球熱潮。

兩隊領隊說明比賽規則。

先禮後兵握手言歡。

為感念竹林國小推展棒運,宜蘭市白鷹不老棒球隊27日下午由副領隊林保三、隊長李照明及副隊長郭廣吉、游錦員等帶隊前往學校慰問,並與該校少棒隊進行一場友誼賽。

阿公選手快樂與小選手留影紀念。

這場年齡相差50歲的老少球賽,在輕鬆愉快氣氛下進行,六局結束結果「阿公隊」以一分禮讓小選手,雖然輸球但阿公們也見識到小朋友平時訓練有素及彬彬有禮的一面,大家帶著愉快心情踏上歸程。

竹林教練王淦緯召集小朋友輕鬆應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