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槍只為嚇野狗? 槍枝威力卻能貫穿人體

〔記者郭嘉良/嘉義縣報導〕經營檳榔買賣生意吳姓男子,卻經常拿槍械向朋友吹噓、炫耀,讓看見的民眾心驚膽跳,嘉義縣竹崎警分局偵查隊獲知此訊息後,5/4日清晨前往竹崎鄉復金村查緝,當場查獲44歲吳姓男子持有改造空氣手槍1把、喇叭彈2盒、武士刀1把,同時還查獲吳男的空氣槍賣家40歲凌男,並在凌男高雄的空氣槍店查獲2把威力頗大的空氣長槍,經初步鑑驗3把空氣槍均已具相當殺傷力,全案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台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竹崎警分局偵查隊隊長林乙皓表示,該隊於數月前接獲線報,指稱一名吳姓男子平日經營檳榔買賣生意,但擁槍自重常拿槍械炫耀,也常向朋友吹噓擁槍一事,讓看見的民眾心驚膽跳,該隊於獲知該息後即展開跟監,發現吳姓男子經常來往高雄、嘉義,行蹤飄忽不定,也經常帶著疑似槍枝物品的手提袋到高雄一家空氣槍專賣店。

 

林乙皓隊長指出,警方在取得相關事證後,立即聲請搜索票,並在執行後查獲改造空氣槍等證物,經過測試後,該槍枝能打破兩塊以上鋁板,經詢問專業人員表示,此種空氣槍經改造後最大功率能達到100焦耳以上的動能,讓查緝專案員警也嚇了一跳,據了解100焦耳以上的空氣槍威力不輸以火藥為主的槍彈,威力能夠貫穿人體,遭擊中的人體非死即傷,具有強大殺傷力。

 

吳嫌到案後,辯稱持有該槍是因高雄住處附近有太多野狗吵鬧,買槍是為了要嚇阻野狗,而武士刀則是因自己貪玩,警方對吳嫌閃爍且避重就輕的言詞也存疑,目前仍在了解吳嫌所持有之槍械是否涉及其他案件,另外賣槍的凌姓店家到案後宣稱當時賣給吳嫌的槍是合法的,不知為何威力會變這麼大,兩人供詞均無法吻合,警方同時在凌姓店家裡也查扣2把威力強大的空氣長槍。

 

圖說:警方查獲的武士刀、空氣長槍等證物。(圖/記者郭嘉良翻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