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集88把親愛的琴 傳遞來自台灣的愛

計畫透過FlyingV平台(2016/1/8~2016/3/8),募得至少888,888元,向南投親愛國小購買88把繪有台灣原住民圖騰的小提琴,贈送給緬甸、阿富汗、巴基斯坦、智利、土耳其和美國原住民亞奎族等地的音樂學校,並長期追蹤,視需要協助當地的音樂教育發展。

兩位分別來自台灣和美國的鋼琴家,黃凱盈和Kimball Gallagher蓋洛格,過去幾年,發起且投入了『八十八世界巡迴』,他們的足跡橫跨世界七大洲、超過三十個國家,其中還包括阿富汗、巴基斯坦、突尼西亞等社會衝突不斷的國家,他們深深地體會到,音樂這股溫暖的力量足以改變人心、改變社會、改變生命。

2014年他們籌辦第一屆緬甸舉辦音樂節的同時,便尋求贊助向親愛部落購買了十把小提琴。一方面期待讓來自台灣的愛心能夠受惠在世界上更嚮往音樂的孩子身上,另一方面也期待為南投親愛部落開拓未來市場,讓小提琴村的夢想能夠持續茁壯。

其中還有一把原住民小提琴,是由緬甸民主領袖翁山蘇姬代表她的音樂學校親自收下,意外成為台灣文化外交上的美事。

這兩位鋼琴家後續不斷追蹤這十把原住民小提琴的使用情況,近而體認到當地教師缺乏的問題,在2015年第二屆音樂節結束後,更開始招募音樂系的畢業生到當地做長期任教,透過音樂持續加深台緬的友誼。

這88把小提琴中,有20把小提琴將被捐贈給緬甸的卡耶學院(音譯:Khayay School)。利用親愛村的弦樂團當作模範,此學校將用這20把小提琴創立緬甸第一個兒童弦樂團,並讓學校150名學童未來幾年都能學會拉琴。(學校網站:http://khayaypreschool.com/)

再來,有20把小提琴將被捐贈到阿富汗國立音樂學院以及八十八世界巡迴在突尼西亞的合作夥伴(http://www.atlasmusicacademy.com/ ),這些小提琴將會讓音樂學院的畢業生有能力開始發展小提琴的教學與演奏事業。(學校網站:http://www.afghanistannationalinstituteofmusic.org/)

最後,剩餘的小提琴也將被捐贈至巴基斯坦、智利、土耳其和美國原住民亞奎族(Yacqui)等地。

EDM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