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魏賜聰指出,從三任總統看行政執行署新增案件數恐怖的增加幅度。(記者晨曦翻攝)

選後新局 秉持良心才能真正回應民意

【記者 晨曦/台北 報導】2024年台灣的總統與立委大選底定,立委席次則是首次出現三黨不過半的局面。未來國家的領導人是不是會引領台灣人民走向經濟繁榮的未來?《WPN全民公審》線上直播「選後新局?最能回應民意的政黨」邀請到輔仁大學兼任企管系助理教授魏賜聰、供應鏈管理專員皮皮及太極門弟子米米,分享學者與青年們對國家現狀的看法,並呼籲新政府要秉持良心,真正解決問題,才能真正回應民意。

魏賜聰指出,物價連翻漲,青年起薪低,中年失業問題頻傳,但是政府卻年年超徵稅收。近三年稅收都是上千億,財政部說把超徵拿去還債,但國債並沒有減少,反而是增加。除了國稅局開稅單可以領獎金,每年還有不斷增加的強制執行案件,行政執行署強制拍賣人民的財產,有績效獎金的獎賞,更多出苦難的家庭。像是基隆男子陳青旭因欠繳交通違規罰鍰1.8萬元,衍生價值250萬元的透天祖厝遭法拍風波,國家不但製造了一個災害者,更可以領獎金,令人感到不可思議。他還提到,從三任總統看行政執行署新增案件數(陳前總統3516萬件、馬前總統4359萬件、蔡總統8998萬件)的柱狀圖表中,可以看到增加的幅度太恐怖了,他呼籲人民若沒有關心這個問題,這數據還會往上爬。

主持人Samantha表示,延宕至今已邁入第28年的太極門一二一九事件已經受到了國際的關注,來自各國的人權學者、宗教學者與心靈團體學者都在關注,臺灣怎麼會發生這樣事?怎麼28年了還沒有解決?魏賜聰指出,2007年,刑事三審最高法院判決確定太極門無詐欺、無欠稅,太極門也受到國家冤獄賠償,稅案經歷數次行政法院審判獲勝。同樣事實背景的6張稅單當中,5張已依法解決,國稅局卻獨留一張枉法裁判的1992年度稅單,甚至在2020年將太極門修行道場預定地違法拍賣、強行收歸國有,並平分績效獎金。賴清德在當選致詞時表示,「我們並不完美,但我們一定要做到最能回應民意的政黨。」Samantha指出,在回應民意之前,政府要傾聽人民的心聲,撤銷1992年度的違法稅單,返還違法收歸國有的土地,真正解決問題,才讓人民最有感覺。

供應鏈管理專員皮皮提到,她從小跟隨父母親到太極門練功,她很喜歡太極門的環境,師兄姊都會不斷給她掌聲與鼓勵,增加她的自信心。1996年12月19日太極門被侯寬仁迫害,媽媽仍然帶著她跟著洪掌門人學習氣功,愛社會、國家與世界。2023年臺灣缺水、缺電、缺藥、缺蛋,這都是跟民生息息相關,人民對政府是充滿不安全感,希望政府應該關注並滿足社會的基本民生需求,以確保人民的基本福祉和生活質量。

另一位太極門弟子米米,他父親在50歲時被醫生確認為胸腺癌第三期,到太極門練功後,爸爸學到非常多的人生智慧,除了把身體練好,也學習放下。父親在退休後參與法稅改革的活動,更是宣導賦稅人權的概念,讓政府知道國家賦稅需要修改之處。她的父親在2023年離開人間回歸天上,遺憾未看到國家歸還太極門的苗栗修行道場預定地、未還給太極門清白。米米表示,她會繼續努力關注國家賦稅人權的議題。

更多 焦點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記者 李欣/台北 報導】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 … 閱讀全文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傳遞愛與和平訊息 匯聚良善願力 

▲親訪團志工在伊斯坦堡伊拉穆爾宮(Ihlamur Pavilion)前與工作人員一起留影。(記者李欣翻攝)

【記者 李欣/台北 報導】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 … 閱讀全文

太極門舉辦祈福紀念音樂會 府城同步連線祝禱和平 引動願力 

▲3月3日下午「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由太極門弟子組成的樂團開場演奏,感動人心。(記者李欣翻攝)

【記者 李欣/台南 報導】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七個團體 … 閱讀全文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精彩文化展演 凝聚善心善行轉世局

▲核桃市舉辦春節活動,特別邀請太極門帶來精彩的文化展演,其中太極神龍總長68呎,第一次在核桃市現身,賜福人間。(記者李欣翻攝)

【記者 李欣/台北 報導】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 … 閱讀全文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造福人群 把愛傳出去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各界代表共同見證歷史性的一刻。(記者李欣翻攝)

【記者 李欣/屏東 報導】傳承太極門優質文化,實現身心靈全方位的健康,期能嘉惠廣 … 閱讀全文

鳳翔寰宇 和平傳愛 紀念音樂會致敬一代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以手機「點亮心燈」形成璀璨的光海。(記者李欣翻攝)

【記者 李欣/台北 報導】天災人禍不斷,人心不安,世人企盼和平早日到來。2024 … 閱讀全文

太極門祈福音樂會 桃園市長頒褒揚狀致敬掌門人夫人

▲鄭文燦肯定太極門推動愛與和平運動,滿滿的正能量,從台灣出發到全世界。(記者李欣翻攝)

【記者 李欣/桃園 報導】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在三年前揮別人生舞台,3月 …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