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分享會上,洪佳君分享正念教育、正念世界理念。(記者李欣翻攝)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分享會上,洪佳君分享正念教育、正念世界理念。(記者李欣翻攝)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記者 李欣/台北 報導】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ANEOC網站、太極門文教基金會、和美基金會等單位4月5日共同主辦「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分享會。邀請各界良心領袖分享實踐善行的實際行動,期盼以良心與願行喚起世人的良心覺醒,共同為全人類及萬物生靈的安全與永續發展付諸行動。新北市市議員洪佳君表示,回歸到自己、覺察自己,進而找到自己的良心,發現最純然的自己,進而去影響周遭,這個就是她持續推動的正念教育與正面世界的思維與理想。

▲洪佳君與Energy Boys and Energy Girls、良心小天使合照,揮動手中LED良心拍拍手。(記者李欣翻攝)
▲洪佳君與Energy Boys and Energy Girls、良心小天使合照,揮動手中LED良心拍拍手。(記者李欣翻攝)

主辦單位太極門掌門人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致詞時提到:「誠摯地希望今日的凝聚,能帶動世人更加重視此紀念日,並引導人們遵循良心的指引,誠實面對自己,從每日的靜心省思中改過與行善,達到內在的和平,加速良心教育的普及,共創愛與和平的文化。」

新北市市議員洪佳君說:「我持續在推動『正念教育』,我期盼把『正念世界』也放在我的政見裡頭。」她表示,自己始終相信只要把每一個人的心照顧好,每個人是都有良心的。當處在不同的環境裡,心上頭所呈現的灰塵,就會想要幫他(心)做一個洗淨的動作,這也就是她持續在推動的正念教育。

由運動員轉換跑道到政治圈的洪佳君,對於台灣的體育環境也特別關注。她穿著一套與帕拉林匹克運動會(簡稱帕運或帕奧)相關的服裝出席分享會。她指出,現今社會對於「平權」相當重視;不過,除了「性別平等」外,還有運動的平權。

洪佳君提到,曾經有人做過調查,詢問世界頂尖運動員是否願意用生命換取那一面奧運金牌?得到的答案幾乎都是「I want!Yes I do!」他們願意用自己的生命換取那一面金牌,這面金牌代表是一個榮譽感,所以運動員願意用全部的使命感去完成這樣一個夢想。當洪佳君投入帕拉林匹克運動會的領域時,她才發現以前自己從沒想過,原來有一群身障人士跟他們一樣很努力,想要站上奧運的殿堂。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分享會大合照。(記者李欣翻攝)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分享會大合照。(記者李欣翻攝)

洪佳君表示,身障人士不期待大家說聲:「好辛苦!」所期待是大家目光下的焦點不是在身體殘缺的那一塊,而是「我能做的那一部分」。從帕拉林匹克運動會一直延伸到今天想要講的「正面教育」都是一樣的道理。洪佳君表示,回歸到自己、覺察自己,進而找到自己的良心,發現最純然的自己,進而去影響周遭,這個就是她持續推動的正念教育與正面世界的思維與理想。

更多 焦點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活潑可愛的「足爽」(台語ㄊㄩㄥˇ)寶寶,送給大家「健康、快樂、幸福、智慧、財富」人生五寶。(記者李欣翻攝)

【記者 李欣/桃園 報導】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 … 閱讀全文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宣布4月4日為游美容女士懿德典範日

▲游美容女士獲得美國總統拜登簽發的「總統終身成就獎」,由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代表領受,此項殊榮乃表彰他們所領導的太極門為美國貢獻了61萬小時的義工服務。(記者李欣翻攝)

【記者 李欣/台北 報導】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 閱讀全文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洪道子博士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美聯社提供) (記者李欣翻攝)

【記者 李欣/台北 報導】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 … 閱讀全文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三國元首級領袖同台呼籲良心願力扭轉世界

▲慶祝第五屆聯合國國際良心日,世界之愛和平總會4月5日國際良心日當天晚間舉辦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記者李欣翻攝)

【記者 李欣/台北 報導】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 … 閱讀全文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民團4月5日舉辦「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Leaders of Conscience, Go! Go! Go! 以良心與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分享會。(記者李欣翻攝)

【記者 李欣/台北 報導】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 …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