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定位/月亮的心

 (一)魂歸大地

秋去了,北風刮的緊促,葉子的黃孤獨的掛在樹梢,帶著對大樹的萬千不舍,悄無聲息,飄零大地。

夜裡,分明聽見一片葉子發出輕微的顫慄。猶如角落裡無人矚目的風鈴,搖曳著瘦影,瑟瑟輕吟。

葉子遊弋天涯,風乾了塵世的記憶,風乾了決絕憂傷。秋草泛黃,擋不住的寒冷,終於,冬裹夾著雪花粉墨登場。

(二)筆是紙的愛人

一支靈秀的禿筆終日遊蕩於太虛。浮雲之上,輕盈的蝶舞時常握不住平衡的重心。當魔筆遇到紙帛的那一刻,它才讀懂生命存在的意義。

紙帛,是它最親密的愛人,可以包容所有的浮世清歡。於是,默契相遇,魔筆對著紙帛留下愛的深吻。

這一吻潮濕了紙帛的臉頰。留下藍天白雲的清顏,留下故鄉山水的蔥鬱,留下幽花奇草的迭香,留下照亮人間的冬日暖陽,留下闌珊的大海,留下來自高天星子的希翼……

(三)蒼蠅死了
早晨去上班,居然看見磅房玻璃窗的窗簾上靜默著幾隻又黑又醜的蒼蠅。

雖不是夏天可以自由飛行,但入了眼睛的醜陋總也揮之不去。醜陋的蒼蠅多像生活中遇到的一些跳樑小丑,張牙舞爪擺弄著觸鬚一再挑戰人類的底線。

憤憤不平中找來一把蒼蠅拍,找准最精確的位置,狠狠的,狠狠的打下去,頗有一種階級敵人鬥爭的仇恨。只聽見“啪”的一聲脆響,就那麼一下下,真是同仇敵愾,彈無虛發。哈哈,蒼蠅無從逃遁,笨拙的從窗簾上跌倒,再看已粉身碎骨。

(四)麻辣燙情節

“來吧姐姐,快坐,你吃點啥”。小酒館的小夥子熱情的招呼著。

伸縮自如的不銹鋼骨架搭建的墨綠色帳篷,幾張四方桌,幾把塑膠靠椅,像是早已有了邀約似的,家人們三三兩兩聚在一起。

只見鍋裡翻滾著朝氣蓬勃的高湯,幾碟芝麻醬辣椒油蘸醬,涮羊肉,涮生菜,涮石磨老豆腐,涮川粉,涮東北老壇酸菜,涮金針菇,涮海帶,似乎所有好吃的東西都在翻騰的鮮湯裡挑戰味蕾……

屋外寒風料峭,屋內碳火融融,每個人的臉上敷上一層胭脂的紅暈,好怡人的畫面呀!酒足飯飽之際,泡上一壺潤腸潤肺的新茶,美美地嘬上一口,這就是冬,這就是冬天了麼?

(五)紅梅花開

寒冬臘月,大地積雪皚皚,素雅的梅花應時而開。

“牆角數枝梅,淩寒獨自開。”冬日的陽光溫情脈脈俯視著一樹一樹的梅花,梅花的笑靨婷立枝頭,愈發顯得燦爛。

白雪的潔淨滲透梅的心靈,小巧的花苞怒放著年輕的生命。在這汙淖的俗世,梅仰起高貴的頭顱,永遠是那麼桀驁不馴,逸韻萬千。

(六)冬之戀

冬天,喜歡蝸居在小屋裡聽音樂和品茶,當然,最喜歡的還是去百度裡“淘寶。”

百度雖然魚龍混雜,有旮旯裡無法清除的垃圾,有蕩滌人心的勵志篇,每一次淘到喜歡的東西,也會拿出來曬曬飛躍的心情。

冬的胸懷寬廣,旅途的風雨驟然發力,白髮蒼蒼的雪野上,歡樂的氣息由遠而近。暖一腔火熱驅散寒流的逼仄,寫意遂心的平凡,寫意山水的愛戀,寫意美麗的四季,天地釋然,一念心安。

2018.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