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開天航的發生長陳品妤

【求是】聯展開闊新“視界” 陳品妤帶領職人生命能量


職人用生命詮釋【求是】 共同語言就是【平靜】

【記者 陳家珍/台北 報導】

《「求是」 生生、成全、致知、探索、證澄、教化、助持,當如其所是。

求仙,求佛,求神,求人。求是吧!

那道道地地、踏踏實實的「如如」。

佛惟覺醒之能力。法釋覺醒之道路。僧為身心完全之投入。

然後,苦也不怕地踏平所有崎嶇,

這不是什麼轟轟烈烈的時刻,看清自己所是的樣子,忘記自己過去的故事。》

天開天航全人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的發生長陳品妤如是說。1/11聯展的當日也是她過40歲的生日,她說在克服一切的困頓下,也在友人善心資助下終於催生了【求是】職人聯展,讓她剛起步的天開天航公司有個嶄新的開航!

陳品妤表示,天開天航全人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什麼都從源頭做起的公司,在涉及文化、農業與科技各領域的琢磨,但並非涉入多元化經營觸角,而是從根本問題解決,務求如實和流動性,真正的落實“做人就是做事”!此次假同日開幕的公司新址,展開為期至2/24日的【求是】職人聯展,共邀有11位職人,完全是異質性的藝術創作。

陳品妤,並不是一位傳統的藝術經紀人,之所以踏上這條路,選出這些職人,是希望大家將關注焦點放在「人」,因為有這樣心性樸質的人才能做出這樣的作品。她希望觀展能因為作品而受到生命的啟發,而不只是驚訝表達“好厲害哦,我做不到”,這是生命收到另一個生命態度的觸動,也展開讓天賦自由的奮鬥。「所以跟11個職人的合作也都是志同道合,並在簽長期約之後,協助並帶領職人們往自己的生命能量所在去發揮,一方面保護他們可貴創作,一方面帶領他們走上一個開闊的境界,在此次展現在作品中,淋漓盡致,務實完美」,陳品妤對自己策劃的職人展有獨到見解。

此次參展的職人有:工筆插畫-黃懷德、筆芯雕刻-李健竹、水墨禪畫-楊世甫、立體折紙-鄭皓剛、纏花藝術-劉淑琴、竹藝編雕-魏春棋、拼布巧包-黃珊、娃娃藝術-段茗茗、書法藝術-許丕昌、自走木藝-銀濟春、工筆素描-孫武宏,共11位職人超過150件作品,無一不是精彩與精神,每位職人都用自己的生命對【求是】做了一回詮釋,而共同的語言就是【平靜】,如實地開展並讓聯展的過程開始交流。此次天開天航執行團隊將持續用不同的方式改變佈展,並記錄在粉絲專頁,除了是職人們的流動,也是她們的成長過程,陳品妤說:「讓一切事物順隨發生,並從行動中領悟」!

【求是】職人聯展
展期:2019 1/11(五)-2019 2/24(日)
觀展時間:每日上午10:00-18:30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金門街44巷6弄5號1樓
電話:(02) 2368-8677 0900-79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