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維護金融機構安全 金城分局辦理防搶演練

【記者 徐迪/金門 報導】

年節將至,鑑於春節期間金融機構及財務匯集處所現金流量倍增,金城分局與「永豐銀行」共同舉辦防搶演練,除提高業者自我防衛能力外並測試警方應變能力,期讓民眾都能過個平安好年。

金城分局在金城鎮「永豐銀行」舉辦防搶演練,模擬歹徒假藉「開春舞獅團」拜年,見行員、保全戒心降低時,突然開槍行搶,行員見狀伺機按下警鈴通報警方,荷槍實彈警察迅速趕到與見義勇為民眾合力逮捕1名搶匪,警方另部署之攔截點展開圍捕,並在部署之攔截點,成功將另2名搶匪緝獲,由於演練過程逼真,引起民眾圍觀。

金城分局分局長郝心誠表示,內政部警政署規劃自108年1月28日22時起至2月11日24時止,展開為期15天的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為工作主軸,秉持治安平穩│「偵防並重、防制犯罪」策略,維護農曆春節期間治安。

另鑑於春節期間金融機構及財務匯集處所現金流量倍增,警方除已針對這些處所加強巡邏及守望等勤務部署外,特地在農曆年前,透過與金融業者合作的防搶演練,讓大家加深預防的重要性,寧願事前的預防,會比事後的查處更會重要,並呼籲民眾能遵守「財不透白」原則,以免引發歹徒覬覦,若有提領金額較多,可聯繫轄區派出所協助護鈔。

此外,民眾春節期間出遠門,亦可申請加強住宅巡邏安全維護服務,以減少竊盜案件發生機率,希望透過警方的努力,帶給民眾一個平安、快樂的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