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工商創設電子競技運動培訓中心揭牌

【記者王苡蘋/高雄報導】
中山工商鑑於電競產業年產值破千億美元,全球40多國也將電競列入運動項目,24日舉行電子競技運動培訓中心揭牌儀式,目前網羅「英雄聯盟」5名好手,積極培育相關人才。

中山工商電子競技運動培訓中心設在六和敬大樓2樓,斥資六百萬元,24日上午包括台灣電子競技聯盟高雄電競館長吳彬睿、正修科大副校長游步平、華碩代表、中山工商校長林昭億及多所國中校長出席揭牌。

林昭億表示,去年全球電競產業產值達一千一百多億美元,40多國將電競列為正式運動項目,韓國和大陸將電競視為產業發展一環,全力推動,台灣亦積極布局,為因應這項全新世代的明星產業,該校斥資六百萬元創設電子競技運動培訓中心,添購最頂級的電競設備及規劃相關課程,培育電競好手,符合潮流所需。

林昭億指出,目前已加入華碩聯合科技所成立「ROG校園電競聯盟」,校方更網羅「英雄聯盟」頂尖好手積極培訓,包括黃俊凱(雲林)、邱昱發(桃園)、林延楷(彰化)、陳志遠(新北市)及黃璽溓(臺北)等,要求住宿並請專門教練及分析師指導,提升選手作戰能力,目前已取得業餘挑戰賽全國亞軍,比賽戰績居高屏地區之冠。


林校長表示,目前高雄市電競館長吳彬睿是該校校友,在校時喜歡打日本電玩及日文卡通,才自學日語,如今常與日本電競戰隊交流,未來高雄電競館深耕產學合作,與各大專院校並開放給學生實習,中山工商樂於參與合作。

他說,電競產業涵蓋遊戲代理、配錄音、美術設計、專屬配備及轉播平臺等,因此,校方在資料處理科及多媒體技術科的多媒體課程外,並規劃,如電競產業概論、基礎電競遊戲訓練、企劃、攝影、導播、行銷、導播教學、實況經營、社群應用與經營、賽事規劃、多媒體設計等,讓學生擁有多元發展與跨領域學習。


昭億強調,電競不僅教遊戲的策略及技巧,包括電競遊戲的電腦繪圖、影像處理、導播、直播、行銷電競選手及電競比賽時的主播賽評等,都是學生未來就業方向,路寬且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