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 金警展治安交通維護決心

【記者 徐迪/金門 報導】

金門縣警察局為讓地區民眾過一個順遂、平安的春節,自108年1月28日22時起至2月11日24時止,展開為期15天的「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並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為三大工作主軸。

「治安平穩」包括防竊、防搶、防詐騙宣導、取締職業性賭場、維護金融機構安全、防制幫派犯罪、強力掃蕩毒品、打擊詐欺;「交通順暢」係針對重要交通樞紐及高事故路段加強稽查、防制,以有效疏導車流量並降低肇事率;「民眾安心」則是協助民眾舉家外出住居安全維護、幫助失蹤人口返家團圓、結合民力服務社區等工作。

金城分局郝心誠分局長29日上午在分局舉行「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警力展示及應勤裝備檢視,所有警察同仁不畏室外低溫、展現抖擻精神,唯一目標就是要讓鄉親平安迎新年。

此外,警察局長劉耀欽也特別指示所屬分局,在春節前夕規劃擴大臨檢、取締酒駕、加強金融機構安全維護等專案勤務,屆時將結合憲兵隊、民防和義警等協勤民力,整合優勢警力共同執法,展現維護轄區治安、順暢交通的決心,讓所有鄉親能高高興興、平平安安歡度新年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