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市洛龍區八里堂志願者社區書畫院義寫春聯活動紀實

【記者 劉利峰/河南 報導】


“天增歲月人增壽,春滿乾坤福滿門”。為弘揚傳統文化,把溫暖與祝福送到村民們手中,自元月15日開始,洛龍區八里堂志願者(社區)書畫院按照洛陽市書畫家協會、洛陽市志願者社區書畫院統一安排佈署,開展以“文化服務輕騎兵,義寫春聯獻真情”為主題的公益活動。在書畫院院長王雙虎的帶領下,積極組織書畫家義務為群眾書寫新春對聯,並為老黨員、困難群眾、軍人家屬義送春聯活動。參加活動的書畫家有王潤五、王清水、楊玄貞、楊景緒,王龍義,楊拴定等。

每天早上,八里堂社區的村民們絡繹不絕,前來觀看書法家們現場書寫。他們一個個揮毫潑墨,一揮而就。一幅幅嶄新的春聯筆鋒雄健,紅底配黑字,穩重而喜慶。短短幾個小時,一樓大廳已經鋪滿了正在晾乾的春聯,到達現場的村民們親身體驗了祖國傳統文化的魅力,都對書法家的妙筆讚不絕口。

這些來自不同崗位的書畫家通過藝術向家鄉的父老鄉親傳遞著濃郁的鄉情。截止1月30日,八里堂社區書畫院共為群眾義寫春聯8000餘幅,受到了上級領導和群眾的好評。一幅幅春聯,隱含著對未來的祝福與期盼,走進了上千戶村民的家,一句句祝福的話語為即將到來的春節帶來了幾分歡樂、幾分祥和。

這次送春聯活動,不僅給書畫家們提供了一次接觸群眾,走進社區的契機,同時也讓廣大群眾體會到了融融和諧的中國年味。村民們紛紛表示:“在社區書畫院看到書寫春聯現場的感覺,比購買的更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