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景欽教授(前右)表示,稅務獎勵金是濫開稅單的根源之一,法稅改革聯盟訴求,針對這些濫權開單者進一步進入刑事處罰的部分。

台灣獨有萬年稅單 稅官自肥毒害無辜 法理難容!

【記者 晨曦/台北 報導】

年關將近,許多人卻無法過好年,1月31日上千台灣黃背心民眾又再度包圍財政部,位於景美的財政園區周邊長長人龍滿到路口,在法稅改革聯盟聲援下,稅災戶紛紛站出來,怒指財政部放任國稅局濫徵,違法課稅的事實。「台灣黃背心運動」為搶救台灣納稅人,揭開財政部課稅黑箱,亂開單免負責,爽領獎金圖利自己。財政部五年稅收超徵六千億,稅單開越多獎金領越多?!稅災戶不僅暗夜哭泣,更是年關難過!

自詡為自由民主法治的台灣,1987年解嚴至今已近32年,財政部卻仍停留在威權統治時代,放任國稅局違反正當法律程序,強行課稅。違法超徵從2004年到2017年共超徵7,889億,2018年又超徵888億,15年共超徵超過8,700億。2018年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增欠稅欠費被強制執行案件共1,021萬件,2001年190萬件到2018年,17年成長至5.37倍,其中無中生有,違法亂開稅單更是不計其數。稅災戶到場控訴,全球唯一,台灣特產「萬年稅單」凌駕憲法霸凌五院,人民訴訟贏也沒用;訴願先繳一半,否則帳戶被強迫扣款,房屋被拍賣,被限制出境甚至管收入監。這是全世界都沒有的!沒有錢繳稅,國家應該要幫助他,怎麼還把他關起來?

「台灣愛迪生」L博士在國際間擁有極高的知名度,小英總統曾親自視察獎勵他的發明成果,「她認為我這個發明非常重要、對國家幫助很大。」2008年L博士應經濟部邀請,帶著1000多項專利返國,想為台灣貢獻一己之力。前總統馬英九並鼓勵他拿出一項專利去做鑑價,申請作為公司資本。L博士表示,當時從國稅局、經濟部、工業局到台中市政府全都核准通過以後,他就申請把這張價值3億的專利充作公司資本額,沒想到一毛沒賺,獲得的卻是一張高達上億的稅單!L博士控訴他所有財產、銀行帳戶、房子,全部被查封、拍賣,連上千張專利也遭查封,專利一夕之間變成0,公司倒閉,造成損失上千億,致使他無家可歸。他被這張違法稅單氣到生了一場大病住進加護病房。

國稅局亂開稅單非常嚴重,許多沒有依法行政,連武術修行團體太極門也被波及,太極門的本質是氣功武術修行門派,當時是國稅局自始違反程序正義、程序正當性及法律正當性,根本不應該課稅之案件,2007年刑事三審級法院判決確定無罪無稅,並認定弟子之敬師禮為贈與,依法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且獲國家冤獄賠償,依法任何人或政府機關都必須遵守,國稅局也應立即撤銷違法稅單。而最高行政法院也三度判決確認國稅局之課稅處分違法,行政法院及財政部訴願會更18次判國稅局輸,但是至今國稅局仍沒有撤銷違法稅單。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指出,國稅局恣意認定所得性質,不顧法院判決,製造萬年稅單殘害人民,濫開稅單又坐領無法源依據的稅務獎勵金,每年爽領1.3億,根本觸犯刑法第131條公務員圖利罪!獎金是戒嚴餘毒,根本是法治國家的恥辱。在場民眾聲淚俱下表示,為什麼一個國家沒有辦法管理好?為什麼我們台灣的官員眼睛看不到,耳朵聽不到,人民痛徹心扉聲聲吶喊的訴求?財政部還停留在威權時代,縱容稅官濫開稅單,違法強行課稅,卻爽領獎金,這些惡法惡稅惡官,全都要抓出來,關起來!

吳景欽教授表示,法稅改革聯盟接受很多稅災戶的陳情,打行政救濟十年是基本款,甚至超過二十年的都有,搞到最後全身病痛、妻離子散、家破人亡的非常多,稅務獎勵金是濫開稅單的根源之一,法稅改革聯盟訴求,針對這些濫權開單者進一步進入刑事處罰的部分。全民覺醒讓「刑法第131條公務員圖利罪」動起來!刑法第131條:「公務員對於主管或監督之事務,明知違背法令,直接或間接圖自己或其他私人不法利益,因而獲得利益者,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一百萬元以下罰金。」沒有法源依據的稅務獎勵金讓台灣貽笑國際,萬年稅單更成為台灣特產,財稅機關一再以稅暴力來霸凌人民,一方面亂開人民稅單,一方面領稅務獎勵金,人民就該覺醒站出來,打貪救台灣,全民來公審,揪出違法貪瀆的惡質官僚,讓台灣恢復民主法治秩序。

稅災戶到場控訴,全球唯一台灣獨有的「萬年稅單」凌駕憲法霸凌五院,人民訴訟贏也沒用;訴願先繳一半,強制執行查扣財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