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邀請民眾共同簽名支持反毒

春節人潮湧入西子灣 志工呼籲民眾拒毒

【記者 魏季宏/高雄 報導】

今年春節連假九天,南部幾乎都是好天氣,熱門景點愛河、西子灣湧現人潮。山達基教會帶領志工前進西子灣,發起反毒簽署活動,發現除了本地人來玩,更有許多台灣各地的遊客到西子灣走春。志工們也把握此次連假與愛河舉辦燈會期間,將反毒知識散播出去。

志工召集人劉小姐分享:「過年期間許多家庭出遊,我們想在春節連假與愛河燈會期間,將毒品資訊傳達給小朋友,讓他們從小知道毒品的傷害性。活動當中志工帶領孩子一同宣誓反毒誓言,孩子們也覺得十分有趣。許多爸爸媽媽十分鼓勵孩子在反毒板子簽名,也覺得這是很有意義的活動。」

李姓志工分享:「我拿著反毒宣誓板在街上走動時,有一位四年級小妹妹好奇詢問,當她一知道我們是反毒活動,看到板子開始大聲宣誓,她念完後十分開心。」志工召集人劉小姐呼籲全台的家長們,一同支持有效的毒品教育,提供孩子和青少年有關毒品的真實資訊,這些資料和活動讓他們可以在充分了解後下決定不接觸毒品。希望能讓許多家庭正視毒品問題,鼓勵孩子主動瞭解並能向毒品說不。預防勝於一切。

小女孩認真地在反毒板子上簽名